好久沒有回母校了,大概有5年了吧
今天趁著預官考試回去這離開很久很久的地方看看
可能是晚上還沒有到吧,
中午的一中街感覺跟我高中那時差不多
不過聽台中人說,晚上已經路兩旁沒有小攤販了
旁邊的商店似乎沒有太多改變,
嘟嘟茶行居然還在,不過自助餐倒是不見了
水利大樓依然是補習般的集散地

前往闊別已久的母校一探究竟
那入德之門依舊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學弟們用那顆銀球來阿魯八
想當初,那可是每班最流行的生日運動XD
明天要考學測了,學校內走動著要考試的學生
一樣的紅色名字,不變的一中制服
想當初我也是他們一份子,時間過的好快呀~六年過去了~我也快變成社會人士了,
走著走著,發現校園多了個我們大三那年才有的斜斜中的校徽標誌
但是沒有想到它有一半生繡了,沒有維護還放在校內那真是....
繼續走著,發現以前的社團活動中心--xx館不見了(xx--我忘記了)
不過改建成一棟很漂亮的大樓,如果是新的活動中心,那很不錯說
一旁的古蹟校史館,印象中只有校慶時才對外開放的
裡頭擺滿了關於所謂'吾臺人初無中學,有則自本校始'從日據辦學以來的文獻資料,歷屆校長...等
不過今天居然開了,但是好像已經改成家長會長辦公室了,裡頭還擺上了一張撞球桌XD,真是享受
想想校內的每一景都有我踏過的痕跡與記憶,
只是習以為常的一景一物,現在多了一份生疏感,
這些都已經不是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了,唉~

話說今天最後預官考完試後,在校門口巧遇了高中的兩個同學
以前交情還不錯,大家都是現在碩士準備畢業
大家一起在校門口討論預官考的有多濫有多糟,想想還真是悲哀XD
雖然考的不好,但是卻得到兩個同學的通訊地址也算是上天掉下來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