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節錄一下學弟的文章
--------------------------------------------
作者: zzn (剎剎淒湊蹌) 站內: AfterITE
標題: 不才的心路歷程
時間: 2007/02/08 Thu 23:25:56

大一、
1.一進來才發現,原來讀師大快沒老師可以當了(後來還每年逐漸加重)
2.家人搞不懂這系在學什麼,但我看四五學長的作品時總期望我未來也能有那些作品
3.基於第二點,我很喜歡系上某些課,所以我本來要轉系的,後來改成輔系念頭
...恕刪...
大二、
...恕刪...
2.一直都對網頁有興趣,所以很認真的學網概(ASP.NET),四五一附半開玩笑
的說學好的話,可以去接他的系網頁,所以我內心偷偷的把它當作了目標。
...恕刪...
4.大二下學期,我真的加入網管人員了,我在系網頁某處發現"台大網媒所" 再加上四五
學長推甄上"清大資應所",所以這兩間學校暫時被我當作奢侈的夢想
...恕刪...
大三前、
1.唉...接下系網頁發現自己能力不足,而且為什麼都要大三了 自己還是那麼遜腳,
當初我第大一剛進來,四五不是剛大三嗎?怎麼實力差那麼多!
領悟了:原來實力是要自己練的!
2.因為網頁所需,我利用升大三前的暑假自學FLASH,聽說資訊科技有個
期末作業用FLASH做,所以我就以那個作業為目標,以前都沒用過FLASH的我,
從移動漸變、做出第一部小動畫(還被阿碩說很爛)、第二部、第三部...作遊戲、
在到FLASH與資料庫做溝通(四五畢業前傳授的),我終於稍微會一點FLASH了
資訊科技期末作業也完成了50%
大三、
1.開始真正的輔系了,但我也這此階段打算放棄了輔系念頭
2.發現自己成績還不錯,恩,我一直都沒打算考研究所,這時我決定要推研究所
3.推甄首先要有作品,作品大部分從課堂期末PROJECT而來,大三有不少可以表現
的課,好好的做,把它做的像樣一點,
我的原則是"不管老師上的怎樣,不管其他同學做啥東西,我在做我的作品─
一個學弟看到時會跟我當年看四五作品一樣憧憬的作品,以下是我的案例:
1.情境式線上合作學習平台與網路影音即時互動功能-資訊科技
2.台灣文獻館,行動博物館系統 [被蕭老大抓去幫忙的]
3.飛行博物館電子化學習比我在CAI做的還要好就差不多了(97級會瞭)
4.資料庫與ASP.NET程式設計實務(找了一個真正的公司幫她做網頁)資料庫
5.網路規劃與分析專題(找了一個真正的公司幫他規劃跟估價)網路規劃與管理
6.我做了不少網頁:
(1)台北市訓輔網頁輔導行政篇 (2)建置九年一貫課程體系資訊網
(3)中華民國教師會網站 (4)系網頁功能增加 與 參與英文版網頁製作
(5)師資培育大學聯盟網站 (6)佈局全球高等學術研究會議網站
...恕刪...
--------------------------------------------
這篇文章....感覺45被當神看待了XD
但是還是平心靜氣探討一下,美麗的外表總是會有一些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1.他大一時,45讓他看到的作品真的很棒嗎?
現實是殘酷的,並沒有很棒,45的作品永遠比不上班上那些美工強者
沒錯!!就是說,是嬿竹,記萱....等數10位強者
再拿現在學弟他本人的作品一比-http://140.122.91.2/zzn/HunGi/
也是差了一大截
45作品如果真有一點不錯,那應該要感謝他同學帶給他的壓力XD

2.45為什麼要找學弟接系網頁?
現實又是殘酷的!!因為沒有想要接這沒有錢,
每個禮拜又要花一堆時間在聽助教要求給網頁,
又要負責修一間教室內所有的電腦的工作
當初45請宏文學弟找人時,根本沒有人要想要
45非常慶幸有個學弟在45講完所有缺點後,還願意自己往火坑跳
大家好像都認為管個教室好像很偉大,可是沒有人知道總是會有臨時的事情在煩他
ex.電腦中毒要重灌,網頁要改,丟教室同學留下來的垃圾,專題生電腦有問題要幫忙修....

3.45大三時,真的一開始就有能力搞好系網頁嗎?
唉唉~~殘酷的事情....並沒有
都說沒有人想要這工作的,那時45也是很臨時的接下來這工作
因為那時網頁伺服器中毒,老師希望趕快弄好,說要把網頁給復活起來
45也是從什麼都不會,到處請教學長重灌ibm電腦
又花了一個暑假在看學長們留下來的程式碼,慢慢系網頁功能回覆起來
所以45並沒有比較強
還記得剛接下系網頁時,45好像只會寫怎麼秀出九九乘法表而已XD

聽完這些殘酷現實之後,我們可以知道這位學弟有如此成就
一半以上的原因都是因為他很認真,不放棄學習的慾望
而且很有自己的規劃,什麼時候要作什麼事情都計畫的很好
跟45那種事情發生再想辦法的個性大相逕庭
我想就算沒有45這個人,學弟也是會很有成就的(或許或是物理老師歐~~)
所以說不定因為45這個人,引導你到錯誤的方向上了
這讓45還蠻擔心的XD
--
用第三人稱寫文章好累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