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無事不登三寶殿
昨天接到這封信:
======================================================
陳朝欽老師邀請您們兩位參加明天下午
2:00 --4:00 與宏都拉斯學生的座談會(447會議室)。
記得來參加喔!
======================================================
因為宏都拉斯來了一團遊學團跑到清大暑修三個禮拜
而陳老師是清華負責接待他們的人
上星期有場歡迎會,那天因為怕說助理請我找的工讀生沒有去
去看看有沒有問題,可是又因為我天兵忘記帶實驗室key
就跟工讀生一起去幫忙等實驗室同學來開門

大概是這樣吧!!所以今天的座談會才會再找我XD
但是我太傻了!!座談會完全不是像我想像的一樣
去座談會的台灣學生...很明顯根本是湊出來的
根本是由各老師指派學生出席
然後...老師突然就開始請大家一個一個自我介紹XD
有外國學生在場當然要用英文自我介紹....傻眼orz....
我可不像前天上台報告有準備台詞呀XD
還好我不是第一個...聽著別人簡單的自我介紹...我也差不多知道該怎麼講
hello~ my name is shiu wu cheng
i study AI
welcome to Taiwan
簡單帶過....
但是更傻眼的事情在後面....陳老師說接下來的時間讓兩國同學好好交流...
接著就請大家站起來互相去說說話XD
縱使屁股想黏在椅子上不動,但是情勢所逼不得不動
於是我找一群人一起壯膽走過他們那打招呼~~
也還好有一群人在跟一個人講話
有時聽不懂地方,會有同學回答幫忙照應
當大家都不知道怎麼回答時...我會說Let's discuss.... XD
其實她們還蠻有趣的
一開始凱倫先問我們關於新竹哪裡可以把US換成NT
傻眼!!我又不需要出國,怎會知道如何換錢
不過幸好同學知道銀行可以換錢(好想是廢話,但是我真的不知道XD)
接著我們開始教他們中文字的發音,與他們的中文名字
並順便介紹每個人自己的姓名
他們覺得中文字挺有趣的,一個字可以代表一個意思
但是兩個字結合起來又可以有不同的含意
一個人的名字可能帶有meaning!! 所以他們很想知道我們每個人名字的意義
不過我真名字真的沒有什麼意義呀XD
話說當dalwin介紹他學中文的地方-NTNU時
我很興奮的說我從那邊畢業的
於是那就一直問我知不知道"希臘"???
這是啥??=.=b
於是我再問清楚一點他到底在講什麼??
他一直跟我這樣講,因為我只懂得一些片語,他是這樣一個一個講的
national taiwan noraml university==>NTNU===>"希臘"
囧rz,這到底有什麼關係??????
最後...我總算知道突然腦筋頓悟!!是"師大"啦XD
外國人要講正確中文腔調果然有困難,不過也是因為師大中文跟英文名稱不一樣造成的
最後結束時,我們拍了一張照片作留戀~
宏都拉斯人為從左邊數來第3,4,7人
dalwin是貝里斯人,跟我同一個研究所(右數第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