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約快10點回到家中,結束台北的研討會之旅
不過雖說是去聽研討會,不如說是以研討會名義行玩台北之旅
第一天的政大後山登山,最後到彰山寺
第二天晚上的士林夜市
第三天陽明大學後面的親山步道,淡水,中正紀念堂看花燈
第四天的台大臺一冰店 ,頂溪麒麟閣火鍋
四天下來蠻累的,現在很想睡覺
或許以後再補上每天的遊記吧~

**第一天**
政大-->捷運市政府站-->誠品--->Taipei101-->好吃燒-->微風-->新北投溫泉旅館
***********
早上到\政大時已快11點多了
開始爬原定行程的政大之旅的後山
政大內部就有許多的登山步道。

整個政大後山就以兩條主幹線
(馬路) 及數條登山步道組成交通管道。
政大的坡地林主要林種有相思林、血桐、和野桐,屬於闊葉樹雜樹林,
而且因為坡地地形變化大,因此視野、景觀變化豐富。(節錄誌某網站)
我們上山走的是一條登山步道,我覺得政大規劃的很好
登山步道每一段會一個平台給人家休息丟垃圾,而且我好像還有注意到有路燈的設置
不過到最上面的涼亭時,視線不是很好,應該不是山上最高處
果然繼續走下去發現有一條路可以通道更高的彰山寺
那時已經11點半多了,要吃午餐外還要趕2點半跟向原學長的時間見面
在一群想登頂人的要求之下(其實只有兩個...)
於是我們繼續往上爬,山路比政大時抖多了,但風光明媚,處處是美景
最後到了彰山寺,我們那邊喝茶(廟方提供),觀看台北風景
最明顯的建築物當然是台北101,怎麼到處都可以看到呀,真是太高了
不過...台北天空上面都有一層灰濛濛的氣體攏照著,好難看><"

快步趕下山後都已經一點多了
經過討論後,決定午餐就去麥當勞叫外帶
不知道是不是上天聽到我們的聲音
剛好順利搭上一部可以從政大往捷運市政府站的公車
不過因為我不熟台北站牌,
誤以為市政府就是捷運市政府站按錯下車鈴,結果市政府站沒人下車
司機白白停了車,真是對不起大家>/////<

到了捷運站後,向原學長還沒有出現
於是我們一行人就先坐在路旁吃麥當勞
一旁去國際書展買書的人潮都抱著糊疑的眼神看著我們三個落魄街頭的模樣
我還在人潮中發現信賢跟她女朋友手牽手在逛街,還有溫蘭

終於學長帶著學妹(俞君,大媽)出現了....
我們一群人開始逛起一旁的誠品書店,台北101
誠品很大,不過第一層樓是高級shopping店,裡頭的東西都買不起
我印象中有一家肥皂店,賣的肥皂很有個性
誠品樓下的有一間肥皂店,專門賣特殊的肥皂
那肥皂的樣子不是一般常見的市售肥皂橢圓形狀
外觀看起來就是時頭一樣難看,但是卻色彩鮮豔
散發出很濃郁的香味出來,是一間很神奇的店
不過價錢之高,真是讓我望之卻步
台北101,裡頭的店家都是高級商店,似乎不是我這種靠父母吃飯的米蟲該來的地方
看了也不知道為什麼衣服等可以賣這麼貴


晚上吃好吃燒~
這是一間日式的燒烤商店
所叫好的食物可以決定自己做看看也可以請那邊工讀生幫忙
我於是嘗試去翻了一下我們的食物,結果失敗了~食物差點飛出去><"
這家商店的工讀生人很好,學長一下就跟他們混很熟
我們吃完要走去時,他們副店長還來送行

吃完晚餐,學長繼續帶我們去逛微風廣場,
一樣這是一間不是我這種窮人可以來逛的地方
裡頭根本都是高級商店吧~
印象最深的應該是裡面的黑松世界
在黑松世界中,有模擬以前爸媽小時後時代的商店街
現在看來古色古香~~也有點覺得有趣
裡頭有個電視撥放歷代廣告影片中,
小時後在電視上看到廣告出現,讓我興奮不已
而且發現我居然也有沒看過的廣告,呵呵~~~

晚上回到新北投的飯店時很晚了,我趕快洗了澡就入睡了
不過卻被人笑說來到溫泉旅館
居然沒有開溫泉的水龍頭泡溫泉><"

**第二天**
台大研討會-->漢博街-->中信飯店-->士林夜市
***********
今天一大早起床就提了行李往台大出發
研討會的場地很大,很高級
這是一個國際級的會議,演講者當然也都是用英文在發表
不過我真是不中用,聽不到一會就睡著了><"
下午4點就先行離開場地去台北火車站附近的漢博街買像機
因為我已經在bbs上做好功課了,決定好要買哪一台
但是沒有想到連跑兩家都沒有貨
終於問到第三家有,價錢上跟bbs沒有差多少
於是我就掏錢買了
另外,這邊有個小插曲,因為當我報出bbs價錢時
老闆娘很生氣問我這哪家賣的賠本價錢,他要打電話去罵
後來還真的打電話去富士代理公司罵人,說他是有簽約的
警告他們不可以讓別家賣那麼低@@"

晚上大媽帶著我們去'上享'這家好好吃的香港餐廳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東西上來馬上就吃掉><"
所以只有照片只留下目錄,一道菜,跟一旁的葫蘆


晚上10點多,跟大家跑去士林夜市吃宵夜
首先去吃綿綿冰,那邊冰店真是競爭
兩家在兩旁的冰店都整取我們過去吃
最後我們隨便選一家吃,
我覺得在士林夜市的冰店老闆蠻利害的
有位日本來玩的人,老闆就用簡單日文跟他介紹菜單@@"
看來以後到士林夜市看店要練就九國語言吧
接著我繼續吃了臭豆腐跟大餅包小餅
在臭豆腐商店時,一旁有老闆可愛的兒子在
於是俞君就把他抱起來,不過看照片可以知道他不是很開心><"
最後我們去吃士林夜市一家烤年糕的店
當時我們在拍攝食物,不過老闆不希望我們繼續拍攝於是又請了我們一種口味年糕
要封住我們數位相機
既然老闆都這樣說了,我們也就不拍了


**第三天**
***********
早上九點多就到師大,換証入圖書館欣賞當月畫展
畫的真不錯,用水彩模擬油畫的技術畫出很擬真的畫來,
畫工真是讓我讚嘆
九點半趕到台電大樓站時,琳婷已經在那邊等我了
我們於是照原定進度先去義光探望
這是我第二次去吧,感覺看到那些小朋友(心靈上)不會感到那麼奇怪
剛好今天他們要去路掃~於是我們兩就跟過去
看到他們有些雖然肢障卻沿途打掃,檢垃圾
當看到一個丟在旁邊的香煙盒時,雖然拄著拐站仍是努力低下身想要去檢起來
看了有點於心不忍,於是趕快蹲下身體幫忙撿起來
只見他對我很開心的笑,並感謝的說:謝謝大哥哥
突然一陣暖流進入身體~
讓我真的覺得自己生活的太好了,感謝父母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
我也要更努力用心的活每一天QQ

中午自己帶著查好的資訊,
找到了bbs上推薦的素食店
全家福
地址:石牌路一段166巷112號

老闆人很好,當我們問要多少錢時,他居然笑著說不用錢@@"
不是吧!!
但還是把bbs上早就查好的價錢100元給老闆
這是一家吃到飽的自助餐,雖然比仁德素食小間又黑暗一點點
但是菜色很好吃,幾乎都是我喜歡吃的
加上老闆人又真的很好,吃到一半還送我們巧克力@@"
有機會去石牌,很推薦大家去吃吃


下午要去走陽明大學裡面的軍艦岩環山步道,
不過因為不熟悉路況,結果居然從捷運石牌站走到唭哩岸站
整整對不起一旁的琳婷.....囧
後來問路人才知道要走一旁不顯眼的小徑到陽明大學
這時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
雖然我喜歡下雨天,但是下雨天走山路.....整整又是一個囧字
我想地科系一定很喜歡軍艦岩這個地方
因為有天然的沉積岩地形,還有雨水侵蝕的情形發生


照明寺跟其他廟宇不同的地方是他屋頂
這種屋頂不是一般中國是常見的飛簷造型,而像日式風格
廟內有個許願池,裡頭設了六個讓人許願投錢缽
分別是:求財,求子,求壽,求健康,求婚姻,求光明
在我們這種研究生年代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
沒錯!!就是健康!!!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拿了一塊錢去投健康~~
很幸運大家都有投進去~
大家身體都會見健康康的~~

下山後,我們又往淡水出發!~
下雨的淡水夜晚,人還蠻多的~~
吃到了淡水特產--阿給,巨無霸冰淇淋
心中真是滿足
不過下雨的淡水,逛街吃東西好辛苦呀><"


餘人碼頭的吊橋很漂亮~在黑夜中被一旁的綠光照射的很唯美
因為是下雨天,碼頭很少人,感覺心曠神怡
一旁傳來駐唱餐廳傳來的歌聲,步行其中是種享受
當天是情人節,還在橋下遇到去死去死團在下雨天瘋狂的大呼大叫,呵呵~~~
本來想說要搭渡輪回去淡水,沒想到因為下雨人太少,渡輪不開了><'
留下一絲遺憾~


快九點我們又衝到中正紀念堂看花燈
今年主燈秀後面居然加了一段背著天使翅膀的辣妹跑來跑去
真是好玩
而且下雨天看花燈最好了~~
人很少,記得以前都是被人潮推著走~
唯有這次可以盡情慢慢看花燈

**第四天**
***********
早上在台北捷運站跟琳婷告別後
到了台大研討會的場地去聽演講~~
可是...我還是聽到睡著了><"
下午四點多我們一行人走到台大旁邊的台一冰店吃冰
不過沒有想到外頭居然排著一排隊伍要買紅豆湯!!!
四點多耶!!難道大家都翹班呀?


晚上去吃向原家旁邊的麒麟閣
吃很好吃的火鍋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