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總結一下這次馬拉松的感想吧
1.跑12K走9K
2.我跑過最慢的一次21k,3小時10分鐘
3.預計停2週跑步作修養


這次馬拉松的地點在南投的南埔,
爸載我到接駁車的地點後,就先回去忙了
也幸好他沒有載我到馬拉松的場地
因為馬總統要來,所以車子一但進入馬拉松場地後就不能再出來了
因為沒有事先說,搞的跑步的人天怒人怨


搭了接駁車到會場後,
在會場有很多攤位,有健康檢測,有郵局擺攤
不過最多算是各跑步社團的攤位,節省參加社團的跑友排隊領號碼布的時間
找到報到區,順利領到號碼牌,趕緊寄物,就來熱身準備跑步


開跑之前,馬總統出現了,在台上跟大家勉勵,全場因此歡呼雷動
這也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馬總統,而不是電視畫面,真是個奇妙的感覺呀
他穿著運動服,似乎有要跑步的感覺
除了勉勵外還很幽默的調侃縣長一下,
說縣長是很愛運動的人,那我們明年要不要再來跑,後阿姆後(問台下跑友)
跑友:後~~~
馬(笑):縣長聽到了吧!!(指下面)
這一幕真是我笑死了,哈哈~~



在總統跟縣長等人鳴槍後,開始跑步啦
因為膝蓋有點隱隱作痛,一整傷還沒有好
還是會怕對身體造成傷害,所以我的速度放很慢很慢
測了一下時間,每跑1K要8分鐘


跑步前,縣長說請大家看看南投之美
可是天公似乎不太開心,
國道6號沿線都被像霧一樣的氣體給籠罩住
看過去就只是一片白花花的,真的不怎麼樣XD


等我跑過折返點後,就已經花了1小時30分鐘
那時腳就已經很不舒服了,加上過水站時喝了太多水(因為天氣熱)
下午跑步真的很累呀,頂著太陽跑體力消耗特別快
在前12K,每2.5K所設置的水站就是我前進的動力
平常我大概是喝半杯補充水分即可以
但是真的熱到我很喘,馬上就喝下一杯半解渴
但是水喝太多讓我肚子漲了起來,跑起步連帶肚子都不太舒服也在隱隱作痛

因為膝蓋隱隱作痛其實我本來想說我應該只能跑5k吧,
過了12K後,已經破了我給自己的限制了,
腳傷加上肚子漲,一整個跑不動,心想就算了~~用走的吧(還真是容易放棄呀XD)
我也順便測試一下,我競走1k的時間跟我慢慢跑的時間差多少
測試後發現大概要花9分鐘我才能競走完1K,果然還是沒有小跑步快呀

回來時有一段路,有不知道哪跑來的小朋友,跟每個經過的跑友擊掌加油,就甘心
被小朋友加油過後,就有不知哪來的體力繼續跑了
可惜哥哥(叔叔)沒有用,再跑沒有幾百公尺又怠惰不跑了XD


就降在走走跑跑下(大部分是走啦XD),最後在3小時11分鐘時通過終點,
因為沒有在3小時內跑回來,原本已經不指望可以拿到紀念獎牌了
可是工作人員還是發給我了,真是丟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