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去跑國道馬拉松
這次跑步前因為台北冷鋒過境
帶來下雨,我練跑次數沒有很多
要跑之前還蠻心虛的,
加這次沒有跑友一起去跑,
還擔心自己會不會無法撐完全程

感謝AV哥早上4點載我去跑步集合場地
早上的台北沒有什麼車,
4點半左右就到集合場地了
離6點開跑還很久很久
雖然還很早,但是也很有許多跑友已經出現了
我ㄧ個人就先拉拉筋熱身,吃早餐等著起跑
在一旁觀察許多跑友的熱身方式
發現有位阿伯的熱身方式居然是做前翻的動作
像是把自己當成車輪一樣,連續翻了50公尺...


照片:剛到場地時從中山高速公路往下拍,天黑黑


哨聲響起起跑後,我依照自己的能力慢慢的跑
原本以為練習次數過少會跑的很累,但是似乎沒有
過折返點時看一下時間才花1小時10幾分鐘
心想如果按照這個速度繼續跑回去應該有上次的成績
但是當我剩下5k時,我的膝蓋突然間痛了起來
痛到我根本沒有辦法跑步,
停下來揉了一下膝蓋,先試著競走看看
發現並不會痛,於是用小跑步的方式繼續跑

剩下3k時,即使是小跑步也很感覺很痛
雖然很嘔!!但是想到我上面還有老爸老媽跟老哥
下面有未來可能會出現的老婆和小孩(想的有點遠XD)
自己身體健康還是要顧好!!
而且下週還有一場21k要跑
實在不宜現在就硬撐把身體搞壞
心中這樣安慰自己後,放下了對成績的得失心慢慢的走回終點


照片:跑完後時從中山高速公路往下拍,天亮了


走回終點的感覺一整個妙,
看著終點拱門離我越來越近,本來只能看到上面圓弧
漸漸的可以看到整個門,
接著看到站在門後準備要發放獎牌的工作人員
就在最後10公尺為了顯示自己的運動家精神(面子?)
不顧膝蓋會痛還是跑了過去領獎牌跟大毛巾...
這場路跑大概是我有跑步以來最慘的一次
跑完瞬間,突然腳能痛的地方都疼了起來
膝蓋也是痛的要命,只能用左腳拖著右腳一拐一拐的走
真難想像我是怎麼競走3K回來
大概是意志力把腳的疼痛都給壓抑下來了吧!!



雖然天氣冷又很悽慘的走完路程,
但是不得不承認國道馬拉松是我跑過最好跑的道路,
路面不但大(不會人擠人)又很筆直
跑步一旁不會有想過馬路的民眾跟警察對罵的聲音,
也不需要著急某路段的跑步時間限制而逼著自己加速
推薦大家以後有機會來跑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