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的一部愛情文藝片
雖然說這是1995年的片子了
但是裡頭蠻多想法讓我有所感觸

整部片是講述一個剛失戀的男生在火車上遇到一個心怡的女生
邀約出來同遊維也納的一個下午跟晚上
他們整部片就是在維也納各漂亮地方一直聊天
兩人因為出身背景的不同,想法不一樣
從一開始討論死亡,性,愛情,男生與女生...到一夜情....
探討了許多不同價值觀的問題
讓我感覺這已經不是電影,
反到像是另一種形式的楚門秀
感覺就像是在現場偷聽偷看著,
這兩個人的關係從相識變成朋友再超越朋友。

這片最讓我感到興趣的地方
應該是當雙方對於同一件事情有著不同看法時,
他們互不相讓繼續表述各自想法的時候
如何跟價值觀不同的人相處,生活衝突中找到調適點
這是我想看的
比如說,在看手相那段
女生很開心聽到手相師那大有意函的結果
不過男方很不屑的認為這只是江湖術士為了50塊錢
當然要說一些另你開心的話
不然要跟一個已經很幸福的人說,你日子將一成不變,平淡無趣到老死嗎?
(不好意思,因為我贊同男方說法...所以談比較多,這段詳細對話請見此)
每次衝突...就快吵架時...好像就不談下去了...囧
這樣也是...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
即使關係親密,也不能一時之間要求對方改變價值觀,試著去包容別人吧


不過...不想看電影時讓大腦大量運轉進行哲學思考的話
不推薦看這片子....應該會睡著

恩恩....網路找到的電影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