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早上有一個美國的公司要跟老師談合作計畫
於是我早上被要求一大早起來要去設定網路聊天平台
就在我進入聊天室的同時
喇叭就傳來一聲"hello"
此時的我先是一驚!!!
再一聲"hello"傳來~
我才意識到我應該要趕快回說,老師還沒來請稍等
就像腦子突然打結一樣!就是不知道英文要怎麼講
口中一直念著'怎麼辦不會講英文?誰來講老師不在呀'

突然喇叭傳來一聲像老蕭的廣東腔中文口音"沒關係!那我再等一下好了"
我.....

--
感想一:
今天用的現在聊天室網站功能之強大真的嚇到我了
原本以為就是一個多個人可以聊天與打字對話的網站而已
我想很多人可以自己做到架一個陽春這種網站
沒有想到還可以有桌面廣播的功能
就是大家可以看到其中一個人的桌面
今天美國的講解者就是藉著這個功能
在自己美國電腦撥放投影片對台灣的我們作演講
以前這個技術只在數位學習與電子商務這堂課上聽老師提起過
沒有想到居然這麼快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不過當然她也有一些缺點
就是一次只能容許一個人講話,無法一起說話傳送
不過我想是因為現在網路速度還沒有快到可以不延誤的傳送聲音吧
很明顯的從喇叭中聽到對方接受到我們的聲音已經延遲有1秒多了(台灣到美國)
如果讓大家一起開講,大家應該會聽的一團亂

感想二:
今天的演講都是用英文
再次領悟到自己的英文有多糟糕
這是一個廠商招募人才的報告
如果因為自己的語言不夠好,因而喪失一個很好的工作機會,
就像沙子從緊握的手中落了下來一樣,
沒有培養好自身的基本能力喪失機會,想想真是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