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快樂的年假已經到了尾聲
明天就要坐車回台北繼續工作
這幾天真的是很盡情的在休閒看電影與看顧奶奶

初一就是到處拜拜
初二則是待在家中看顧奶奶與接待客人

初三時奶奶因為身體不適被爸媽送到醫院作檢查
幸好醫生說不有什麼大病,吃吃藥就好了
那天我在醫院中陪伴了掉點滴的奶奶一整天
看著神志有點不清的奶奶,心中真的有點感傷
這樣一動都不能動的躺在床上真的很不舒服
還好隔天她就恢復了,又可以拉著我到處走

初四中午參與國中同學的聚會
快半年不見了,每個人吃吃喝喝聊了近況
沒有想到居然就過了三個小時
結束後大家還續攤要去水里玩,
不過我不行去,所以跟著大家拍照後就回家了

要說這次過年最大的突破的話
大概就是開始姑姑的小孩們,我的表兄姐弟妹聊上幾句話
不像以前都不說話,沉默的坐在一旁聽著大人們聊天
想盡辦法找機會跑回自己房間躲著
一年只見一次面變的流於形式,沒有什麼情感交流
由於經歷比較多了,就從過去中盡量找有什麼共同話題可以講
像是跟正在當兵的表哥聊當兵的事情
跟剛唸研究所的表弟虎濫自己研究所生活多利害
跟讀軍校的表妹請教他們有折豆腐嗎?
讓這次的家族聚會不像以往一樣無聊,反倒有趣多了

比較可惜的是,今年沒有機會跟媽媽那邊的表兄弟姐妹見上一面
不然應該可以知道更多有趣的東西
其實我初二一大早有陪著媽媽走回外婆家的,
只是太早了,他們都還在睡覺
跟5個阿姨打過招呼後就被媽媽拎回家了
沒關係~就期待明年相見吧

爸爸這邊的表兄弟姊妹合照
 
媽媽那邊就放這張很久以前的照片應應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