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是中年大叔的年紀了

說來好笑,出社會後公司一直有健康檢查的福利,但是有一個檢查項目是我很怕的

那就是腸胃鏡檢查

想到身體中被插入異物,感覺就很恐怖。

更別說做這個檢查還要加$$$,沒事情何必活受罪呢?

 

 

今年又到一年一次健康檢查

可能是平常有如同腸躁症的情況,讓我每天都跑廁所很多次

想說也是個時候,好像可以檢查看看有沒有問題。

於是就選了無痛胃鏡檢查,來個全身麻醉,再加錢順便照一下大腸,總共花費6500!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舔爺知道我有點擔心檢查

再檢查前2週,突然來個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

於是原本五月底的檢查變成七月底,七月底又變成九月初

一波三折呀~

居家上班2個月,我都擔心辦公桌上的瀉藥會不會被掃地阿姨丟了

 

--

檢查前三天要低渣飲食

這邊我是早晚餐都吃白吐司,中餐吃饅頭

老實說只吃吐司還真的會餓

而且明明就只是吃吐司,為啥我還會拉肚子呀?

都有點擔心會不會照出來腸胃真的有問題

--

image

前一天下午5點先喝第一瓶瀉藥+ 2000CC白開水

大概是怕說難喝,所以說可以加到果汁或汽水中一起服下

這邊有個敗筆是我加入可樂中,可樂喝下去一打嗝,

胃中有點脹氣,讓我除了每隔30分鐘跑廁所外還有想吐的感覺

 

 

 

image

晚上12點才躺平,隔天早上4點又要喝第二瓶 + 500C水 +防脹氣胃藥

然後一路拉到早上7點

到最後幾次,菊花都直接噴黃水出來,擦拭的衛生紙上只剩下黑色渣渣

PS... 三天低渣飲食 + 2瓶瀉藥,體重輕了3公斤

--

image

7點半搭計程車去永和耕莘醫院

7點50就要報到,然後先做COVID19快篩

人生第一次做快篩

工作人員拿了棉棒由鼻孔往上插

最頂部真的有刺痛感

現場等20分鐘看結果

最後健康的出去跑健康檢查關卡

 

---

image

健康檢查抽血時,會幫忙安裝一個注入麻醉藥的管子

因為我手臂找不太到血管,於是直接插手背

 

--

等了一段時間,終於我進入了手術台上

醫護團隊要我別緊張,請我脫下口罩含住一個東西

請我側躺,然後告知我已經開始注射麻醉準備睡覺

 

--

下一秒,我從沉睡中醒來

聽到隔壁床也是做腸胃鏡的人,被告知有發現問題做了病理切片

此時我就像是睡不飽想賴床的小孩一樣,只想繼續躺著休息

有睡眠問題的人應該要做一次腸胃鏡的全身麻醉。 只是前一夜會有睡不著狂拉屎的痛苦 囧

不過肚子好餓,還是呼喊護士大人讓我離開~

看了一下時間,我已經睡了1小時半了~

image

護士說我腸胃沒有問題,還很細心的攙扶下床走出去領午餐,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睡很飽,走路沒有問題,謝謝她的協助

聽一開始解說的人員說喝酒不會醉的就不會麻醉藥後還暈暈的,看來我應該是會喝酒的?

 

--

以上簡單紀錄第一次腸胃鏡的經過

本來還有很多小劇場可以寫的

但是距離健康檢查已經過一週了

激情有點淡掉,下次還是要早一點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