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京都的最後一天,想說都沒有機會去看清水寺!

前一天吃拉麵時就查了一下,飯店附近的公車站到清水寺幾點開!

查了一下,發現早上5點55就有一班公車可以直到清水寺!

剛好丹斯哥也說可以跟嗎?於是我們一早5點半就起床出門去等公車。

 

一出門就發現怪怪的!天氣異常的冷!

天空還飄下一顆一顆白白的東西!

歐歐~難道這就是雪嗎?

聽說在京都如果早上看到雪就要衝到金閣寺去拍雪金閣!

但是我們還是按照原本規劃的行程去清水寺!

 

▼一早就被雪砸到

▼大雪紛飛的早上

01.jpg

 

搭公車到清水道下車後,轉個彎沿著路一直走就可以到清水寺了。

 

02.jpg

小徑兩旁都是商店,可以知道早上這邊應該是很熱鬧的商店街。

當我們越接近清水寺,雪也越來越大,漸漸的我也看不清在我前方的丹斯哥,只能加緊腳步追上他。

▼出到清水寺,迎接我們的是場大雪。

03.jpg

清水寺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於778年前後由延鎮上人起造。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原本屬於法相宗這一宗派但目前已獨立,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 清水寺與北山鹿苑寺、嵐山天龍寺等同為京都境內最著名的名勝古蹟,一年四季前來朝拜的香客或來訪的觀光客是絡驛不絕。

▼門口轉一圈

 

我們6點就到清水寺,整個清水寺就像是被我跟丹斯哥包場一樣。

04.jpg

在大雪情景下,我們彷彿來到了一個奇幻世界。

 

05.jpg

06.jpg

▼屋頂已經累積一層雪了

07.jpg

 

清水寺早上6點就開放了,而我們也花了400大洋進去參觀一下。

▼清水寺特殊的吊燈

08.jpg

▲遠眺遠方的高塔(但實際走近發現很小一棟XD)

 

▼神明們

09.jpg

 

▼屋頂上已覆蓋一層白雪

10.jpg

 

▼付費區繞一圈

 

清水寺內部有一區可以接到地主神社,聽說是很威的戀愛之神。

當我還是單身時,我的朋友就曾經幫我們買戀愛御守給我~

不過我實在是太不給力了,因此他們還說希望我多加油不要太為難祂(疑)

今天我終於見到祂的真身!

11.jpg

 

▼我朋友寄售買500元的那個御守

12.jpg

 

我有一個前同事,每年都到京都參拜地主神社,希望可以脫魯!

就像名字上的那些祈求戀愛運的台灣人,希望這位神明好好幫助大家。

13.jpg

14.jpg

15.jpg

▲有沒有繪馬上都是繁中的八卦!差點以為來到台灣了。

16.jpg

 

來到清水寺,聽說最有名是的木頭做的清水舞台,但是為了迎接東京奧運,所以要整修。

我們到的這一天,舞台上已經架好鷹架。

17.jpg

▲從清水寺遠眺京都塔

 

▼整修中的清水舞台

18.jpg

▲感謝路人甲幫我跟清水舞台合照

 

 

19.jpg

 

下圖中這個洗手方式很特殊,不要是一般寺廟在水池中舀水洗手,

這邊是用勺子接天上來的水。

20.jpg

 

大概花了一小時參觀完清水寺,離開時天空已經比較沒偶下雪了,此時也有早起的人來到此處參拜。

21.jpg

 

▼商店街的屋頂有些有趣的小東西

22.jpg

▲搭207公車回到旅館才7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