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搭早上7點半40的飛機,得ㄧ大早就起來,

雖然說住在文湖線上,搭第一班的捷運可以輕鬆不少,

不過前一天晚上收拾行李弄到2點都還沒有睡,

根本沒有睡多少就一早就紅著眼睛提行李出發,

好累呀~結果在捷運在討論下次要如何改進這情況XD

 

在松山機場跟最後一位朋友會合後,立馬趕快領著大家身分證要排隊去領機票,

但是登機櫃臺有多人呀!

一旁服務人員看我很著急的樣子,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很熟練的幫我用自助CHECK IN 機器印出4張機票來,

雖然立榮很貴,但是立榮航空服務果然作的不錯呀~

 

↘主人不知道該如何用的自助服務

 01  

↑有服務人員幫忙才順利取得機票

 

閃光原本想要行李箱寄物,但是228連假要搭飛機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等了10分鐘,隊伍都沒有前進,看看時間也快不夠了,

立馬決定趕快通關然後登機,上接駁車時還被催了一下說車要開了,

就降在匆匆忙忙中上了飛機,一路睡到金門去~

 

↘到金門最貴的立榮航空

02  

↗見到老朋友玉照,一定要合拍一張

 

下飛機後,打開手機發現我阿姨傳來LINE說安排一個在金門工作的舅舅來照顧我!

啥!! 這是怎樣的驚喜呀XD

接著我這個來過4次金門的人帶著一群人在金門機場的冠城臨時租車,

這家服務真的不錯,雖然沒有預約,但立馬從市區開車來接我們去租車。

 

正在搭車時,第一天民宿老闆打電話過來,問說:「他訂的機車行有沒有去接了?」

話說...這次金門行因為在很冷的2月,又卡在想要去小金門,

雖然民宿老闆很熱情要幫我接洽機車行,但是我們猶豫不決到底是要租三天機車好,還是1天機車2天汽車好?

最後終於在出發前1天晚上10點傳了LINE說要租第一天的機車...

所得到的回應當然是.....『太晚講了...沒有辦法』

跟本就是懲罰我們沒有好好作準備....

 

不過因為我以經來過金門數次了,我也不太擔心,反正機場就有機車行攤位了,

殊不知老闆隔天早上仍然幫我們聯絡了機車行,然後傳了line給閃光...

人生最厲害就是這個BUT!

BUT....我女友沒有3G網路....

所以....我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就開心的自己租車去了,

於是民宿老闆的熱情化為流水....流入台灣海峽~~~

 

 ↘飛到金門惹

03  

↑順利租到一臺小機車

 

就降~我們在市區的冠城租好了2臺舊機車,

其實原本租的時候沒有覺得舊,都是後來看到民宿老闆原本推薦的三德都是新機車的關係...

我那個姑姑派出來的表舅也打主動打電話給我,跟我約見面,

見面時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並且強調一定要晚餐請我們吃一頓,要我們去小金門不要太晚回來。

 

告別表舅後,一行人就靠著google map 一路導引到第一天晚上的住宿地點~歐厝。

我們住的65號,就在歐陽宗詞的正對面,

這種聚落最特別的地方是沒有路,地址就是寫65號,

剛到這邊時一整個不知道該怎麼找到民宿位置,幸好村子也不大,亂逛一下也被我們找到民宿地點,

歐厝有大量閩南傳統建築,村中並有金門第一棟的獨棟洋樓─歐陽鐘遠洋樓,而且還是以歐陽氏為主的單姓聚落。

雖然來了金門這麼多次,但是也沒有像這次一樣直接就住在閩式建築中,謝謝女友安排這個行程。

 

↘ 主人一陣迷路終於找到民宿了

04  

↗ 聽說這個坑洞是被人「踏」出來DER~

 

民宿老闆看我拿著相機在房子內外到處亂拍,就熱情跟我說一下這間房子的故事,

首先就是門口前面的明顯凹洞,他說是被前人踩出來的!

因為進門時第一腳就會踩踏在這踏板上,久而久之就踩出了一個凹洞來!

我的天哪! 聽完覺得這根本就是另類鐵杵磨成繡花針的故事呀!!

 

05  

↗老闆講古時間

 

接著介紹大門上寫著大大四個字:「渤海衍派」

因為先問我們知道渤海在哪嗎? 

我已經離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人生最強大腦的18歲時候了,當然不知道XD

「看來大家地理學的不好歐」老闆用輕蔑的口氣跟大家說...

公布答案是在山東,所以歐陽姓氏來自山東,

因為由渤海一路遷移過來,所以上頭寫著渤海衍派。

老闆還要我們去注意看看其他家房子,有人不是寫渤海衍派,而是另一種,

是什麼我已經忘記了,反正就是走山線遷移,所以是另一種衍派,

回家後查是「餘山衍派」,不過當時我並沒有在歐厝認真找到這間房子。

 

↘歐陽宗祠

06

 

↗ 老闆有介紹說屋簷成尖角是有錢人住的,如果還有尖尖往上突出物就代表示宗祠

↘ 歐厝洋房

 

07

 

↗ 發現上面隱藏了一個可愛的守護獸

 

↘ 不是全歐厝都有整修過,也有留下荒放的房子

 

 

 

09

 

↑ 牆面上就有辟邪「石敢當」三字

 

↓ 整修的很漂亮

 

 

 

08  

門上的彩繪區   ↖整修後↗整修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