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跑去了Edison家作客
去年去他家是受他之邀來個龍潭鐵馬之旅
會去他家可以說是個意外
原本三八婦女節早上約好一起去參加觀音山的鐵馬之行
無奈氣象報導說週末會下雨,最後在週四時決定不參加了
但是Edison還是邀請我到他家作客
跟著Kaijet一起去他家作泡菜

週五晚上氣溫驟降,也開始下起雨來,
好死不死當天外套的拉鍊還弄壞了,以為不能拉起來
搭著亞聯通往龍潭的車上吹著好冷的冷氣,身體一直在痞痞錯(台語)
到了龍潭後,Kaijet與Edison已經等我很久了,三人一起搭著公車到得申家
劉爸劉媽好熱情,聽到我還沒有吃
趕緊煮了一大盤米粉給我溫肚子,還怕我吃不夠要準備煮水餃
被我阻止後....接著又端出一盤水果出來....


晚上看著Edison調酒給Kaijet喝,
Edison這項調酒技能是在畢業後才學的,也是我第一次看到
可惜我不喝酒,對酒也沒有任何研究
當Kaijet叫他秀出那藏酒櫃給我瞧瞧時
說真的,印入我的眼簾只是一瓶又一瓶的彩色玻璃罐子而已
沒有能感受到太大的感動XD


Edison試著讓我喝一點點馬丁尼,
配著水喝下去,還是可以感受到喉嚨在燒
真佩服眼前這兩位仁兄怎麼可以喝的完全沒事一樣XD

=============第二天====================
早上起床後,劉媽已經準備好豐盛的早餐等我們用餐
可惜我挑食,不吃白粥,辜負劉媽的好手藝


吃飽後,劉爸拿出泡咖啡的器具幫我們泡咖啡
這才知道原來劉爸喜歡泡咖啡


接著就是重頭戲了!!此行目的是凱傑想要跟劉媽學習如何做泡菜
於是我們三個大男生在廚房開始了剁白蘿蔔,剁薑...的工作
這大概是我長這麼大僅有幾次的下廚經驗之一
菜刀用的生疏...超怕用力剁下去,我的手指就不見了
用刀方面感謝凱傑的指導,手指總算沒有被剁掉
完成三人的成果...兩鍋泡菜配料


後來我跑上去嘗試修理Edison家的無線網路,
就沒有看到接下來的做法了,最後一幕是看到劉媽跟kaijet在混辣椒粉進去


Edsion家的無線網路沒有壞,但是卻因為不明原因沒有辦法上網
不過這一切都在劉爸重新設定撥接後解決了
感覺自己弄了半天好像根本沒有幫上啥忙XD


早上看完劉爸泡咖啡,接著Edsion也要大展手藝了
他拿出了跟劉爸不一樣的"雞斯"

左邊那個是Edison的咖啡壺,右邊是劉爸的
聽kaijet說Edison用的是咖啡工具界的名牌歐!!
真意外看到有父子兩有一樣興趣耶!!


Edsion教我如何使用奶泡機把牛奶打成奶泡
雖然只是在作活塞上下運動而已,
但是還沒有達到Edsion所說快速又輕巧的境界XD

咖啡加上奶泡後,得申還用楓糖漿幫我美化一下
挖~這彷彿就是在咖啡店才能喝到的高級咖啡呀~~我真是幸福

喝玩咖啡後劉爸放著波伽利的錄影帶給我們欣賞
波伽利的唱的真好聽,不愧是上帝的歌聲
中午時劉爸媽請我們去吃好料的!!
除了主菜外還拿了好多好吃的小菜,小米粥,酸辣湯
吃了我好撐,好飽呀~~

唉~~真的有種來別人家搗亂還給人白吃白喝的感覺
下次Edsion邀我在還他家作客,我都不敢再去了
感謝這次Edsion的邀請,讓我開了很多眼界
都不敢相信這麼有才華的人居然是我同學耶!!
也讓我有個放鬆心情的週末!!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