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曾經報名過八卦山台地馬拉松,
跑步當天,下大雨,結果就沒有去跑了。

今年朋友邀約下再次挑戰八卦山台地馬拉松,
我爸一聽說路跑時間,馬上落井下石說一定會下雨,
這難道就是烏鴉嘴嗎?
週五氣象預報就說會有恐怖的豪大雨襲台!
 
週六時南投天氣非常好,太陽大到熱死人,跟預報完全不同,
不過老實說我比較希望是個下雨天,
週六到八卦山台地探路順便遊玩,發現溫度高達30度,
沿途沒有遮蔽物的話,簡直熱爆了。

老天可能有聽到我那小小的祈求,一大早5點出門就先送一場豪大雨,
起跑後經歷了兩次約10~15分鐘的豪大雨,
斗大的雨滴打在臉上,汗水或著雨水加上淚水呀,
幸好我路跑用的相機又忘了帶回來,不然跟著我跑這一場保證要送修了。

▼路線圖





雖然這是南投的馬拉松,但其實整個路線會沿著139縣道由南投跑到彰化再跑回來,
以前參加非平地的馬拉松路線大多都是先上坡後下坡,跑到折返點後就可以輕鬆往回跑,
那時就在想不知道有沒有那種先下坡再上坡的路線,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挑戰這種恐怖的路線。

▼高度圖

 
老天大概也聽我這種小小願望了,報名後才發現這場路線居然就是先下後上!
外加我又偷懶沒有練習,距離上次路跑一個月都沒有做練習,
從折返點往回跑看到連續3KM的緩升坡,都害怕起來了,
跑著跑著發現,一旁跑友都當起步兵,
此時我應該要繼續跑,讓走路的跑友知道這種坡度是可以跑的!!
無奈意志不堅的我,決定同流合污~一起當起步兵走XD

有個廣告是這樣的...
 有場火災,消防員救出一個受困的老人,
 記者就去訪問老人:"為什麼失火了還不跑?"
 老人就沒好氣地回答:"腳麻了要怎麼走?" 

其實我也想跑呀,只是在補給站喝太多水了,
一跑就側腹痛,我是要怎麼跑XD
最後5K,我就在痛苦的走走跑跑下度過XD
 
今天八卦山天氣變化多端,
前10K是豪大雨,跑到後來5K居然起大霧,大概只能看到前方30尺的人事物(霧?)
車子如果沒有開大燈,我跑的時候跟本就看不到,
就連跑到出發時鳳鳴國中的那大大的起跑點,我都沒有看到XD

▼偽終點線

▲真終點在這條彎進學校的小路上
 

跑步結束後,被引導去拿熱騰騰且料非常豐富的一碗粥,信物可以換印有微熱山丘的毛巾與鳳梨汁一罐

取物時看到他們有些包包用丟的在傳,我是覺得有點恐怖,
畢竟小弟包包裡頭可是裝著一個單眼,
成績證明似乎出了亂子,所以改用寄。


總個來說,這真是一場狼狽的路跑,全程有1/4用走的,
被雨水淋著全身溼答答,又讓上坡搞著呼吸不順一直走路
能夠安全回到終點,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情,
對於還要繼續往前跑的全馬跑友!我內心致上最大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