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你要去菲律賓!去長灘島玩嗎?』
聽到我要去菲律賓,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問!
殘念! 我也希望去有陽光、沙灘、比基尼在的長灘島呀!!

可惜出差的地點不讓我可以選擇,只能長官說去哪我就去哪!
人生第一次去菲律賓就貢獻在這次出差了!


::出發前::

出發前要去換菲幣,搞了一個小笑話,
自己為聰明沒有查,就先衝去台銀去換菲幣,
以為跟上次去日本一樣,想換多少就換多少,

沒有想到分行沒有,叫我去總行換! 於是我問說最近的總行在哪裡?
[最近]的總行!!

[最近]的總行!!

[最近]的總行!!


[最近]的總行!!!!!!!



=====丟臉分隔線======
知道[最近]的總行在總統府旁邊,立馬衝過去換,

插話一下,台銀總
行雖然外面看來破破爛爛,但是裡面整個高級氣派,像是在車站大廳!!

搭公車回公司時已經快午休了,立馬衝去吃午餐,進去餐館時午休時
間還沒有到,點完餐,抬頭一看,敝單位二號長官坐在我前方XD


=====丟臉分隔線2======


::出國::

無論如何丟臉,成功換到菲幣,準備出發去菲律賓,
飛去東南亞國家的飛機在第一航廈,
對於沒有出國幾次的我來說,
來到第一航廈,一切都是這麼新奇,
嶄新的一航廈,走在裡頭真是覺得很棒。

▼沒來過的第一航廈,好漂亮呀

▲一個人緊張的走到華航櫃檯....


▼發現神秘人型大小機器


因為過早到機場,約11點,可是我10點就到了,
想說很早,就想使用自助check in 機器報到,
第一次使用check in 機,傻傻重新輸入一次機票號碼,
結果還是麻煩到一旁的華航地勤工作人員來看看,
這才知道原來可以直接掃護照上的條碼,就可以自動抓到我訂的機位,然後列印出來。


▼鄭姥姥來到大觀園,什麼都很興奮,隔壁黑人似乎一臉不解!

▲我要去飛去菲律賓!


到了馬尼拉機場,一切都是這麼新奇的,
去過美國、日本的我覺得台灣機場並不大也不算漂亮,
不過比起這裡的NAIA airport,突然覺得台灣好太多了,機場好大好漂亮,
連松山機場都比這個機場好,這裡的機場超小的,出境排隊一整個大擠呀,
原本擔心自己英文不好,出境檢查護照時海關會問東問西,
不過還好正妹海關沒有多問什麼就讓我出境了 :)

▼也在下雨的馬尼拉(剛好遇到菲律賓雨季)

▲大Delay呀!! 預計3點半到機場,結果弄到5點都還沒有出海關!!


初到菲律賓,接機時就讓我大為訝異,
他們接機不能在機場接,要站在機場外舉子著牌子,
跟據接洽我們的當地人說,因為這邊很複雜(什麼意思?),所以不讓人進機場接機。

▼接機的人請到會議區接機!!


撘車時發現他們的公車很有趣,車也不大,大約只能搭8~9個人,
但卻一整個很華麗,每個公車都長不同,
不知道有沒有固定上車點,但可以說是想下車就下車,
等紅綠燈時就看到有人自己從後面下車了。

▼菲國特有特色公車!!掛上賓士的牌子更有特色呀(茶)

▲上下車都是由公車後方的路口

▼菲國計程車是白色的!!

▲菲國也有載人三輪車歐!別以為只能載一個要五毛給一塊的王老先生而已,我看到街上最多一次載個5人的猛車!!


當地人說菲律賓貧富差距很大,
行經貧民窟,跟市街的高樓大廈不同,他們就住在路旁用木板搭起來的小房子中,
等紅綠燈時,會看到走來一個小朋友,突然幫你擦窗,
然後走到駕駛座旁邊,用可憐兮兮的眼神看著你,
當地人說這是要跟你要錢,如果你給他,就會湧來一群小朋友來跟你要,
所以...就是不要給他。
唉~

含情脈脈看著駕駛

▲不給錢...就...就...換下一台車




因為此次是為了出差來到菲律賓,
主要工作國家派我作秘密潛入破壞任務!
我是人型木馬,準備用當地IP作DDoS攻擊菲律賓官網!
當然以上是不可能的!
工作內容因涉及公司機密(?)就不提了 :)


幾天出差下來,菲律賓那邊的人很照顧我們,每天供應我們早中晚一共5餐,
不過當地人說菲律賓人一天要吃6餐,ㄟ~我們是少吃宵夜嗎?

早餐與中餐對方提供餐盒,但不像我們便當是三菜一肉的飯盒,
是一種只有2個配菜一碗飯的小餐盒,
當然也沒提供什麼筷子這中國人的東西,取而代之是刀叉,
上午茶與下午茶則是一塊麵包.
尤其要說晚餐,由於當地人熱情的招待,
我們一定是去吃餐廳,吃的我非常飽,讓我去一趟回來有增肥的感覺XD

▼前兩天的活力早餐!! 第一天聽說是台灣人煮的!

▲不過我比較喜歡吃第二天買現成的早餐

▼第二天的午餐,看起來很難吃,吃起來也的確不好吃XD

▲感謝當地人翁老師招待好喝的飲料 :D

▼第一天晚餐~廣東料理

▲超好吃!!

▼第二天晚餐

▲超好吃雞肉BBQ,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的吃雞胸、雞腿與雞翅 ㄎㄎ


▼飯後冰品,HALO HALO

▲芋頭冰、煉乳與刨冰的結合是如此好吃呀~


▼在菲律賓幹掉麥噹噹的小蜜蜂!

▲當地人推荐的水果派,超好吃~齒頰留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特別選的餐廳,讓我感覺菲律賓的食物真的還蠻好吃的,
不過有個很有趣的畫面是台灣看不到的,
進入餐廳時是真槍實彈的警察幫你開門,
這幾天去過的幾個餐廳都是這樣,
行程中有一天去百貨公司吃飯,進百貨公司時先要搜身你才能進去,
百貨公司裡面的每間店也都各請了保全,當地的治安不言也諭,
突然也可以理解,台灣漁民被射殺說不定在他們來說是件正常的事情(?)

▼當地人安排血拼行程

▲進百貨公司要先搜身

▼百貨公司最多的人~真槍實彈的警察保全

▲沒啥人在喝的日出茶太居然這裡有店!!


▼奇!菲律賓的巫毒娃娃有耳朵

▲同事推薦必買美白木瓜皂

▼百貨公司夜景


▼街頭藝人表演 


▼飯後一定要吃冰

▲當地人大推之香蕉船冰,看吃相就知道有多好吃


 


到菲律賓前剛好遇到台菲緊張的情況,飛到菲律賓後每天都很關心情勢如何,
很怕說會不會開戰沒有辦法回國,
雖然菲律賓不理我們,又沒有誠意道歉,
幸好還是沒有打起來,讓我還是安全回國。

最後一天當地派司機載我們到機場,
因為我知道菲律賓是一個會給小費的國家,
所以到達時,我也拿出40披索給司機先生,

No~~~~~~ 只見司機先生搖搖手客氣的這樣說
我心想:好吧,既然不收,那我就收來吧,
就在這一刻.我已經要收回去這個動作擺出來時...

Thank you~~~~~
司機先生趕緊伸手搶住那40披索
這..... 哈哈~~



回國時因為買了一箱10公斤的芒果乾,還因為超重4公斤被罰錢,
1公斤要罰24美元,換算菲幣要價989披索(菲幣),
最慘的是給1000居然沒有找錢!! 囧rz...
要出境時居然要再收一筆550披索的機場清潔費!!
真是大嘆搶錢搶好兇呀,
可是這機場真是超級無敵小呀!
唯一的男生廁所居然只有一個小便斗!!
讓我難得體會到排廁所令人痛哭流涕的感覺呀,
要說這機場清潔費有何用處,大概是我排隊上廁所後,
長駐在廁所內的清潔工會幫你開水龍頭XD
不過沒有關係,只要能回國就好!!




雖然現在台菲關係緊張,但我不得不說這次菲律賓行很棒,
吃了很多台灣吃不到的好料,感謝公司給我這次機會去菲律賓,
也感謝對方如此熱情的招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