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初要出仙劍五前傳,為了行銷與宣傳,辦了有一系列的活動
目前有一個活動叫做仙劍瘋狂史。
要寫下你玩仙劍曾做過的瘋狂創舉,
老實說看過十里坡劍神的文章後,
我覺得我這位鎖妖塔劍神還是不要拿出丟人現眼好了XD
不過真的很想試看看,能不能拿到一套免費的精裝版仙劍五,我還是寫出那一段年少輕狂的日子跌股一下 >///<

----------------------正文開始-----------------------
國小時,那時候我家已經有一台電腦了,
我爸那時訓練我用電腦幫他打公司文件,因此我只會用漢書,倚天之類的軟體,
也因此學會了一些操作電腦的指令,像是打DIR可以列出文件來。
國中時,同學間大家都在討論一個好玩的遊戲,那就是仙劍,
聽了我都想玩看看,終於在一次失心瘋下把自己一點一滴偷偷存的零用錢全部拿出來買仙劍這款遊戲。

那時我買的是仙劍DOS光碟版,雖然不是磁碟片版,但也算夠古老的,
買完回家後興奮在黑黑的DOS螢幕前用鍵盤上輸入install的指令安裝遊戲,
等待安裝的過程也沒閒著,開始看那有5公分,至今我玩過遊戲中最厚的說明書,
翻開第一頁就被女媧的故事給吸引住,光這劇情設定就很讓當時我非常想馬上進入這奇幻的遊戲世界。

Error: Free memory is not enough 570k
什麼!!才要進入遊戲就要被記憶體不足的濫理由給擋住!!
在當時386的電腦上,記憶體最多就只有640K,不知為何電腦原廠設定一開機就很吃記憶體資源。

不行!我一定要玩到這款遊戲!
於是當時一個對記憶體什麼都不懂的小男生就憑著這股執念,
去書店看書自學優化DOS開機記憶體的方法,
還記得自己亂調,發揚神農嚐百草的精神,重新開機不下數百次,
最後調出開機後有580K的記憶體,這真是一件感人的事情,
雖然這一切知識在現在隨便就好幾G的記憶體配置下還看一點用處都沒有了XD

成功進入仙劍世界後,也真的完全被吸引住,
在當時都是2D平面的遊戲,我沒有玩過像這樣45度角的遊戲,在當時這已經算是3D的呈現方式,
隨著劇情的進展,還可以看到動畫過場,而且總是要在動畫結束留一首詩下來,有點像是在看電影一樣。
劇情很棒外,遊戲性也讓我覺得很好,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專屬招式,李逍遙就是用劍,林月如就是氣功。
除此之外,還有合體技也是令我大為讚賞,使用起來像是在看一場美麗微動畫。

由於仙劍隱藏了很多可知可不知的部份,讓我每次從玩都讓我找到新的樂趣。
玩第二次時才知道原來有紫金葫蘆可以拿,有桃花林可以走。
玩第三次才知道原來一開始的漁村中不同的時間點同一人交談對話會不一樣,試煉洞窟走到底可以拿到5隻召喚獸。

玩第四次時我已經高中了,但是還是樂在其中,那時我住校因此玩遊戲的時間只有週六一天而已,
那時也差不多把仙劍摸熟了,練功狂的我就想來挑戰看看能不能在十里坡靠著砍會自我複製的鬼雲提升等級到什麼地步,
之前最好是練到天師符法(7級),經過我一個月(其實只有玩4天)的苦練,
每週回家就是努力逛十里坡,每回戰鬥都花30~40分鐘,終於等級提升到12級取得萬劍訣!!
之後面對第一個boss來抓靈兒的苗人,
前一刻還威風跟我說要來跟我來硬的,
實際戰鬥,放兩次萬劍訣就斃命,我都快笑出來了。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對仙劍1也太有愛了吧,居然從買來就為了玩去學懂記憶體是什麼東西,還花時間重完了4次,
自己寫來也算是一件夠瘋狂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