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6/2交屋當天下午,原本在作房屋整修的姨丈就請水電工、鐵窗工與家電行的來看新房子,
開始要重新整修這間房子,
5樓的陽台上方的石棉瓦已經老舊不堪又低,陽台的欄杆也舊了,這邊要請鐵窗工打掉重練
連接到家裡的線路(電話/第四台)接的很亂很醜,居然是從門縫中穿進,
這邊要請水電工處理改鑽牆進去,並且在總開關那邊重新配線。
賣家電的來看討論冷氣裝在哪,要怎麼鑽洞安排線路。
賣家電送來一本panasonict型錄,姨丈過有問我有什麼想法?
說真的!上午才交屋,又很多事情都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完成,一時間完全沒有想法,
對於要幾升的冰箱/冷氣/電冰箱,什麼都不懂下,我還真的沒有什麼建議,
唯一可以給的建議大概就是顏色吧,不過好像也只有2種顏色可以選而已XD,
於是我爹娘跟姨丈討論後就直接選好冷氣/冰箱/洗衣機,
長輩們一整個比我還有熱誠在弄我的新家XD

另外我們還有幾處希望可以作木工,
因為我在阿姨家住久了,我覺得新家的廚房很小沒有什麼收納的地方,
於是請姨丈找木工幫我作一排櫥櫃當作收納用,
我媽說希望作一個低矮櫃放在客廳,給客人坐。
然後最小的一間房間要鋪和式木地板,未來可以當書房與給客人睡覺用。

總之6/2這一天,上午交屋,下午就決定好未來整修與裝潢,本來姨丈還說要不要順便去看傢俱,
很熱情的想要幫我們一次到位搞定房子的一切,不過後來因為想說還早,就先不要了

某天洗澡前,姨丈看到我說要我去去拍一下房子,確認施工不會有糾紛
『難道是要準備動工? 』我想
洗澡後...我拿著相機要準備出發去拍
阿姨說:『洗完澡還要去嗎?現在裡頭很亂,都是灰!明天再去』
什麼!!居然已經動工了!

默默的...小弟的房子已經開始施工了XD

之後就是2個月的整修過程,
家電+大門+防漏工程+室內木工+室內線路小(?)修+廁所換馬桶與盥洗用具+陽台老舊遮雨棚+窗簾總共花了73萬
附上2份估價單:
家電行送的估價單:

我後來把報價單上的型號拿去Y拍比價,發現每樣都有便宜個幾千元,
店家算有良心,因為事實上網路購物真的會比去實體店家還貴XD

室內設備更換估價單: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原本陽台老舊的石棉瓦整個換掉了,
室內的配線也重新拉過,開關都換新,
木工的部分也都陸續完成,家電的冷氣也裝好了,
這間小房子越來越有一種新家的感覺

▼陽台加工鐵架


陽台加工鐵架


更改醜陋的配線

▲換掉老舊的石棉瓦

▼6F作防漏,外圍磁磚都重貼


▼室內線路修改~配電箱換新

▲要擺小矮櫃,電線往上移

▼選擇木工與窗簾的材質


▼室內木工完成




就在7/18(三)左右,我在拍攝剛裝好的冷氣時,
我爸打電話過來說搬家的日子看好了!
什麼時候?』 我問
『這禮拜日』我爸說
.
....
.......
...........
賣鬧呀~一間家徒四壁沒有傢俱的房子要搬進來?
『不能拖,最慢下週日一定要搬不然就沒有好日子可以選了』 我爸很強硬的堅持7月底要搬家

之前整修時,曾被告知要想一下家裡要怎麼擺設,
不過我都一直沒有放在心上,突然要我一週內想清楚要怎麼擺設,要去買傢俱,還真是讓我覺得太趕了,
有跟詢問同事,大概設計了一下室內擺設,再回家問爸媽
但是因為風水問題,自己亂想的擺設圖馬上就被打槍,
他們也去問了認識的風水師要怎麼擺傢俱
像是床頭不能朝瓦斯爐,不能在廁所旁邊....
這些我都一概沒有去考慮,只想配合房間原本的插頭放傢俱而已。

房屋尺寸丈量


自畫此寸圖


擺設配置





▼跟家人討論,畫了很多張室內設計圖

▲準備帶上台北的家當

7/21我們去南投的傢俱行看了一輪,對於新家的擺設我爹娘非常的有想法,
因此傢俱大部分就是他們挑好,我的功用就是一直算尺寸確認可以塞進房間內XD
雖然說南投的傢俱行說可以送上台北,但是我爸還是覺得不放心,
於是連絡姨丈,7/22(日)跑去
五股 家具街買,
因為已經在南投作好功課了,加上傢俱行的尺寸都是固定的,
唯一要挑選的大概就是顏色與樣式,因此很快選定好所有傢俱,
然後大家坐下來談價錢,原本買13萬多,
我姨丈直接說一口價11萬,不行就走,最後被我姨丈殺價成功,
傢俱就這樣迅速的買下,隔週在7/28(六)送到。



7/28(六)這天傢俱店工人把我們訂購的傢俱很辛苦的搬上5F


▼客廳前後比較1

▲小矮櫃後來變成電視櫃

▼客廳前後比較2



▼廁所前後比較

▲都換新了XD

臥房1前後比較


▼臥房2前後比較


▼書房前後比較

▲書房也可以當臥房用









--
目前為止,總花費:888(房屋費)+4.3(代書代辦費) + 8.8(仲介費) + 73(整修費) + 11(傢俱)= 985.1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