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時公司樓上來了一台捐血車,
上班時馬上就分別收不同同事的信與電話說要不要去捐血,
說真的從小就怕打針的我,對於捐血這件事情有著很大的恐懼感,
因此從來就沒有捐血的經驗,
不過因為健康活力的形象(?)似乎讓別人認為我ㄧ定有很多捐血的經驗XD

不過既然都有同事邀請了,就去捐看看吧。
第一次捐血需要填寫一些資訊,
像是有沒有感冒、愛滋病、身體...等問題
問題問法不是讓你都都否,有些需要勾是。

接著要量體重,必須要超過45Kg才能捐血,
後來來的女生同事就在此步卡關....打道回府...
在這個全部女生不知為何都在追求"瘦"的世界,
第一次知道原來過瘦也有不能做的事情XD
--
週四晚上去打拳,得知另一位女同事說她也卡在體重機那關
我:看不出來...
對方:那你認為我多重
我:應該有50幾Kg(想說我68公斤已經很瘦了,對方看起來也算瘦,50差不多)
對方爆炸:我哪有這麼胖!
我: 囧
(下次還是不要亂回答這種會踩地雷的問題...)
--


如果身體都沒有就會讓你進去捐血車前面的一個小房間。
小房間內醫生會再次跟你確認有沒有感冒與愛滋病...等問題XD
然後幫你量血壓,確認有無血壓不正常的情況,
接著馬上在你右手中指前端扎針,取一滴滴血,
醫生解釋說這是要看你血紅素鐵質夠不夠,
如果血在溶劑中可以沉下去就可以安心抽血,
當然最後我是peace過關。

出房間後,可愛又溫柔的歐巴桑護士問我想要抽左手還是右手,
躺在受刑台後問我會不會口渴,老實說那天因為早上有去打羽球我還真的有點渴,就說會
熱情的護士就端上了蜜豆奶過來說要我先補充水分,
這情況還真像是在吃最後一餐,讓你安上路的感覺,好久沒有喝蜜豆奶了~好喝~

接著就拿那無敵大約有直徑3mm的抽血針來,看的還真是恐怖。
護士說我的血管算是看的很清楚的,不會痛很久,
在我左手臂上快速抹了酒精後,已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插入,然後用膠帶固定,
真的只是痛一下下耶,不過針口處還是會微微有痛感產生
接下來就是等待250CC流完了,護士為了怕我無聊,還會跟我聊聊天

第一次捐血只能捐250CC,大約幾分鐘後我的熱血就流完,
護士拔出針來時我又痛了一下,但是馬上見她迅速的包紮好,並且要我對針口處用加壓止血。
在等另一位一起來的同事抽血時,因為護士阿姨的熱情招待,
我又喝了一罐蜜豆奶,而且吃了好多很好吃的餅乾。
這才領悟為什麼我哥這麼喜歡去捐血,還捐到領到好幾張獎狀,
因為捐血車上有免費好料可以吃喝拿XD,
捐血可以說是一件益己益人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