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信箱收到一封信,原來是新店童軍團辦賞荷行程,
大概是上次賞螢活動留下了EMAIL,所以繼續收到這種免費好康的行程。
想到今年都沒有機會回家拍中興新村的荷花,剛好有機會去
一如往常,我在FB上揪人一起去
====================================
我預計週六去看看,有人有有興趣一起探險的嗎?
1.新店童軍團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43888685683042.78539.171179879620591&type=1
2.安坑荷花介紹
http://heytry.blogspot.tw/2012/05/blog-post_26.html
====================================

當然...一如往常.....沒有人想跟XD
或許早上7點半的集合時間真的是太早了....
昨天上班到10點,今天早上6點就爬起床參加這活動....
幸好今天收穫滿滿,還好我去了,值得~




早上7點就到了新店站,出站後發現沒有看到任何童軍的衣服,
還好這裡就是風景區,就到碧潭先走走逛逛,
早上的碧潭旁邊有許多人在散步、釣魚與跑步。

▲被我嚇飛的白鷺

大約7點半回到新店站,人還是沒有很多,但是在等一會就看到很多穿童軍服可愛小朋友出現
等到8點要出發時,已經有一群人湧現在新店站的出口

來參加這活動之前,有稍微查了一下農場的位置,雖然不遠但也有2個公車站的距離
要出發時本以為是搭公車去!想說這麼多人怎麼上車呢?
但...只要仔細一想就知道!!
一個從早上7點半集合到12點半解散的活動,怎麼可能讓你搭公車!!

是的!!一夥幾十人的參加者就跟著張團長用走的去實驗農場
沿途團長會找地方停下來,介紹一些植物給大家認識,
這過程就好像是大學時參加自然科學研究社的出遊。

▲團長說在野外,陰暗生苔的面會是南面(因為我們是北半球)

沿途介紹了好幾種植物,也吐槽了林務局種植土肉桂,結果變成外來種的陰香
轉到華城路,這條路慢慢高起,路旁就可以看到實驗農場的荷花,
約9點,此時實驗農場裡頭已經很多人了。

這時團長拿出兩樣的傢伙,其一為蚊香,其二為割草刀
『童軍團就是要冒險犯難』團長這麼說
因此我們不走『
』進入農場,而是自己開路下去實驗農場XD

華城路上看農場

▲點蚊香

雖然難走小逕不長,但路有點陡峭,
大家一個接一個慢慢爬下去,
下去後還要過小河,但是因為有石頭在河上,踏過石頭過河不用擔心弄髒鞋子
接著穿過雜草叢,荷花池出現在我們眼前。


荷花跟蓮花是一樣的
貼在水上的蓮花就叫『
睡蓮
睡蓮跟荷花不同的地方有2
荷花不碰水,荷葉不碰水,荷葉有不黏水
睡蓮貼著水開,葉子也貼著水,
葉有裂縫

荷花跟豬一樣從頭到腳都可以用


到農場時候已經9點半了,太陽透出臉來,超級熱


我又忘記戴帽子出門,下週上班又要被說曬黑了


團員裡頭有一位阿姨就是在這裡出生的,她們家以前在這裡耕作
後來土地被國防部徵收,又給了台大,她的爸爸與其他4個人就變成這裡的管理員。
以前這裡都是種稻米,後來有一區改種荷花
因此變成了很多攝影師荷花的拍攝場地,
但是假日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於是假日門就不開放,如果要走進來要走到側門。

在稍微介紹了農場的歷史後,
團長在此給我們一個小時的自由時間到處走走。


說真的這裡的荷花池讓我非常驚豔
真的是一大塊區域都是荷花,比起來中興新村大門的小小方形荷花池就弱了不少
不過也因為太大塊了,要拍中央處的荷花沒有大砲不行XD


另外兩個大區塊種植稻米

▲我也想要大砲XD


整個
花池除了一堆攝影師來拍荷花外
還有另外一組人馬作不同的事情,
他們鼻子尖尖的,鬍子翹翹的,還拿著一支釣竿

原來是來釣美國螯蝦的!!
美國螯蝦也是生態殺手,他們在此釣蝦一方面是除害,
另一方面也是享受免錢又好釣的釣蝦場

接著....我的相機就沒有電了XD
看看手錶...才過5分鐘 囧RZ
之後就只能美景心中留了

感謝這自由活動時間有一組來釣蝦的家庭請我吃好甜的大西瓜,讓我在大太陽下解了口渴
自由時間後,童軍團繼續作生態導覽,將一旁生態池的動植物做了一次介紹,
然後就在大門旁拍團體照後解散。
大門假日不開放,但是大門旁旁邊有人走出來的路
高低差約1.5公尺的水泥牆,不知道誰在旁邊用磁磚推出一公尺高的平台
於是我們藉著這有點不穩的平台爬出去,回家之路也媲美操小逕到農場路線XD
後來我就就在莒光路上搭公車回家啦~




今日地圖:

1.黑色線為今日走路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