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葛與我兩人再次踏上了未知的旅途,
太久沒有跑步了,早上熱血的跑了21K後,走個路大呼小叫有不良於行的感覺XD
來金門的第二天下午決定來攻略金門的右下角,
告別路跑團的大家後,我跟小葛又開始在中午低溫10度的天氣中騎機車逛金門
騎在金門又長又直的路上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圓環出現的時候
以前這邊應該都是防空碉堡,士兵都在掃射來襲的共軍
在往金門下方路上遇到一個圓環移掉防空碉堡,不過卻放著精神標語的4角柱
其中一面寫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ㄎㄎ

▲金門的道路就是這樣又長又直



騎著騎著突然來到了一處海堤旁,小葛跟我就下來看看,
看看海浪一波接著一波親吻著防坡塊,還蠻優閒的
突然間小葛似乎發現的新大陸,原來海堤旁居然藏了一個廢棄不用的塔克車!!
槍口面對著海岸,似乎正等著不長眼的共軍入侵時賞給他一炮

▲戰車裡頭又小又窄,真不知道人要如塞進去作戰

看完坦克車後,又發現一旁有個坑道可以進去走,
在金門的三天中對於國軍挖地洞的能力大感佩服呀~~
要說金門下方有放一台機器人,隨時等中共打過來時出動我都信!!


這坑道中還擺放了幾尊紅色假人,
讓參觀者知道士兵平常多麼辛苦,
如果是小小的射口就派一個人提槍防守
如果射口大一點,就放個小砲,派三四人去
更大的射口,就是用一個小隊跟大砲防守
嘖嘖~想到一堆人要擠在小小的炮口盯著海面看,準備隨時掃射突然出現的共軍.....我就累了


▼炮兵小組們

▲為了讓彈無虛發,一旁的牆上寫滿了彈道軌跡計算的數字


▼「成功坑道」高2公尺、寬1‧2公尺,總長六百二十公尺,成功坑道是花崗岩與混凝土所共同建築的非常堅固但是施工困難。


▼這兵最可憐,要自己拿槍!!拿過槍的都知道......槍.....很重..真的很重(倒)

▲坑道中連廚房都有!!彷彿就是一個可以自給自足的小天地呀


▼這邊是戰情室,電影中長官便圍著桌子決定攻擊路線

▲坑道介紹

▼從另一處走了出來....發現....這邊好像才是入口 囧

▲入口處的海岸

參觀完成功坑道後,想到以前在金門當兵的人要每天在坑道中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
就覺得自己很幸福.長大在兩岸和平沒有戰事發生的時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