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日剛好沒有人約要出去運動,所以自己設計運動行程
2年前畢業後剛到台北知道市政府有規劃的20條親山步道
原本我想有想要去走一走,不過後來也就只有走一條仙跡岩步道而已
這次規劃要走指南宮貓空親山步道上山再走指南茶路親山步道下山

早上6點醒來,原本還擔心會下雨的
不過看來天氣似乎還不錯!!於是趕緊起來搭公車到政大


指南宮步道位在指南路三段33巷內,很意外這個小巷內居然有個上山的牌坊
該不會以前的古人都這樣爬樓梯上山進香的吧?
看到這多到數不盡的樓梯!!我腿都軟了



真正開始爬樓梯更是覺得自己很虛
才沒有走兩下就開始喘吁吁的
但是兩旁的日式風格的石燈籠與牌坊讓我有如走到另一個時空的感覺
特別是....整條樓梯只有我ㄧ個人在走的時候


看網站介紹說這裡有1200級石階,我也不知道我爬多久了
在一旁的岩壁上出現有12生孝的古老雕刻
感覺好像很久沒有沒整理了,上面都蓋滿花花草草



呼~走了好久,總算看到指南宮的指示牌,
只要我在爬上這又一層很高的白色樓梯,我就可以到達指南宮了



氣喘+很累的爬上了似乎永遠走不完的階梯後,
映入眼簾是這壯觀的牌坊!!
還有看來起就是不想走的另一段階梯....
每個特地走上來上香的信徒,我都很佩服你們!!
這指南宮根本就像是小說中位在深山不知處的少林寺


階梯下方有處平台可以遠眺台北盆地
大概是昨天下雨吧,把整個天空洗滌乾淨
整個台北盆地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新光三越後面
遠處的山都都看得見說,
上次仙跡岩的這片就拍不到遠處的山

到此我豋山健行到了一個里程碑,因此先來拍張照片
接著還要登頂到貓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