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台劇,發現其實還蠻多台劇拍得蠻不錯的
像是之前每集都會大爆點的痞子英雄就很不錯看
接在後面上檔的就是"熱血青春"...

熱血青春演的是跆拳道社團的故事,
原本一人社團的社長李米兒如何找到兩個不打跆拳的強者說服他們加入社團
如何一步一步克服學校壓力與自我困境而參加金牌總動員的兩校對抗賽



來說說我對這部戲有好感的幾點原因吧
1.一次一個主題不脫戲
這部戲每一集結尾會爆出一個問題點來,
像是某社員自暴自棄ing,某社員硬不加入社團,總務長施壓呀...
但是都會在下一集有個結果出來,看他們怎麼團結一致解決問題是一種享受

2.金牌總動員的主軸
我想這個所謂'金牌總動員'的構想應該跟現在清交的梅竹賽有點關係!?
身為讀過清大的人,非常能感受到這種兩校對抗賽在學校中是多麼重大的一件事情
比賽要排隊進去,還有所謂的火力班的學生加油團旁邊搖旗吶喊,
坐在台上看比賽都會很感動跟著喊
雖說劇中跆拳道不受重視,不過看到很虛的場地跟最後一集很虛的加油團(有加油團嗎?)
我只能安慰自己他們預算不夠...

3.社團生活的重現
這一點也讓我回想起自己的學生生活,
看到劇中大家一起為同一個目標一起努力真的很讓我感動
讓我想起大學時代時不睡覺的作社團評鑑,不睡覺的製造科技.不睡覺的專題...
那時真的很拼,最後的成績也跟劇中人物一樣很不錯,
跟大夥都因此建立了不錯的革命情感,每每讓我回想起來就覺得好驕傲呀~
PS...當然也因此暗地賭濫某人XD

雖然稱讚很多不過還是有不滿意的地方啦
最不滿的地方就是流汗太少,怎麼運動社團沒看到幾個汗流浹背的場景
滿完20圈操場衣服跟剛穿一樣,沒有流多少汗?我跑4圈就濕到不行了
練習踢腿比百下也沒流多少汗?比賽到第三局結束也沒流多少汗XD
嘖嘖,該社團應該都是超級賽亞人的後代,我想如果拍續集要打到大專杯冠軍應該都不是問題

另外最後一集,故意安排大魔王黑客輸掉,讓最後一局小龜出場比賽
如果光明正大贏得最後一場比賽我覺得很好,也代表小龜贏了自己
可是偏偏上演蘇麗文篇,讓我就覺得贏的有點矯情了
根本就是為了賺人熱淚的橋段XD

不管如何,還是推薦大家有重播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