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說到我大學四年都沒有去過陽明山賞花
要去的那一次還等不到公車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我等錯公車站,還誤會公車司機不來

後來我跟著孟勤兄跟他邀的朋友去了一次陽明山
當一次上山賞花的遊客
劍潭捷運站旁就有公車等著載人上山
原本看到一堆人在排隊,還以為公車都滿了
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在排坐票,不想站著上山...

在第二停車場下車後
我們第一站就漫步上陽明公園內,賞著一旁的杜鵑花


走著走著來到了花鍾附近,看到了斗大的"2008陽明山花季"幾個大字


那天陽明山上櫻花盛開中,
放眼望去美不勝收,可惜就是人多了點,
拍張櫻花照片怎樣都會拍到大批的群眾


這種粉色的櫻花產於日本那
跟台灣偏紅色的櫻花不一樣


如果此時有櫻花花瓣隨風捲起,我想一定更有感覺
那種日本電視劇中看到櫻花散落的感覺



接著我們從花鍾那邊走路上去陽明書屋
地圖上小小的一段路,卻走了我們快40分鐘
那天大太陽+山路,走起來真是辛苦
到了目的地後,才知道開放時間只有兩個時段10點半跟下午1點半
於是一行五人就只能在書屋的導覽室休息
真的是走了很累,大家臉上都是汗水,
難怪別人聽到我想走一圈陽明山,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
陽明山真的是太大了

中午吃過孟勤為大家準備的愛心中餐後,
一行人坐上花季公車上竹子湖去採海芋
去竹子湖的人很多,公車在小路上跟機車與汽車一起行走
走走停停約一個小時才到山上
如果不是這種海芋季節,開車應該不用半小時吧
不過看到一片海芋出現的瞬間
因為塞車產生的不愉快馬上消失


當我看到一旁攤販賣一朵海芋10元,真的是覺得挺便宜的
孟勤帶我們到一家海芋農場享受親自採花的樂趣
入場卷每個人是100元,可以換8朵花或是一杯超小的飲料...
店家根本就是要你花錢來採海芋對了!!!
於是大夥穿上裝備準備下去採海芋...


海芋是水生植物,土壤鬆軟又濕
同行的一人在海芋田中,一不小心就整隻腳陷在裡頭
勞駕好幾個人一起幫忙把她拔出來XD

不是我沒有良心在旁邊納涼拍照
是因為其他人都全部下去拉了
而我一手拿著約有10朵的海芋要照顧...

不過比起我手上拔出來的海芋,我比較喜歡種在土裡的
看來就是多了一份生氣



回去時,公車站排了好長的隊伍,大家都是要等公車下山
仔細看,隊伍尾端在橋上呀!!!

等了約有一個小時,4班公車過去才輪到我們上車~~
真是一趟漫累的陽明山之旅
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坐車,等車跟爬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