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實在是可以探討一下~
照理來說~答案應該是...爲自己
很多時候我發現為自己做的事似乎沒有一件達成的...汗
像是讀書計畫呀!跑步呀...
很多想做的事情...最後都隨風而去,連碰都沒有碰過...
反倒是接到別人要我幫忙的事情
倒是會認去完成......汗
最近幫忙不認識的學姊作一個問卷網頁(只通過電話email,沒見過面)
會找我,是因為他從某一個我幫忙作問卷網頁的學長那得知的
很久沒有寫ASP網頁程式了
接到這CASE時,不知道爲什麼突然有衝勁~
整個晚上就是投入去作,察程式寫法,debug...隔天馬上把結果給學姊
想想我要平常就這麼猛就好了><"
接到學姊傳來的感謝mail,我鬆了一口氣得到最大的成就滿足
也很高興利用這次機會我又重新複習了一便ASP
還多學了一些javascript的用法

馬斯洛的需求層次論中提及
一、生理需求(最低層次):維持生存、食物、飲水…
二、安全需求:生命安全、免於恐懼 。
三、社群需求:愛與被愛、家人、愛人、朋友、工作夥伴等的歸屬感 。
四、受尊重需求:自我尊重與重視、受他人的尊敬、他人肯定自己的成就或威望 。
五、自我實現需求(最高層次):充實自我、持續成長與學習、不斷創新

覺得自己還蠻糟糕的@@"
自我實現需求不會靠自己去追求
必須從別人的期望與要求中找出一些自我肯定的事情
從別人的期望轉換成為自我進步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