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大概一年前某天,大學同學要去懇親看看小葛
地點在台南,而我在新竹,距離好遠本來想說不去算了
但是想到一年多會看不到小葛~
最後還是搭上電車搖呀搖呀去了
懇親完後,大夥一行人要去台南玩
可是我隔天有場21k馬拉松比賽,只好含淚揮別大家QQ
後來在怡如傳來懇親照片中看到大家在台南玩的照片
心中就打定要找機會去台南看看
...........................
很幸運實驗室同學-- AV兄(抬頭以表示我的感謝)是個台南人
畢業前夕讓我凹到願意帶實驗室同學們去遊府城
總算在928教師節這天開始了三天的台南旅

Chapter1 火車
上次去振原家作客,
沒有帶個東西去還白吃白喝他家店的東西,
回家後被老媽罵到臭頭
這次早點到台中買名產
原本是想買太陽餅的,
但是老闆娘說如果送人的話買檸檬餅
因為包裝比較大,看起來不小氣
就在老闆娘的遊說之下,
買了這我都沒有聽過的檸檬餅
因為時間還早,便在書店看了本繪本再去火車站等振原的來到
越等越擔心,臉頰上流下斗大的汗水...
票是訂12點05分去台南的自強號,
火車站的鐘都都已經顯示12點00分了
振原還是沒有出現????
此時每秒對我來說都是煎熬,
300多塊的火車票錢快飛了
幸好在12點02分時,他總算趕到火車站

Chapter2 蝦仁肉圓
我們到台南時,AV已經在火車站前等候我們多時了
雖然說AV主辦了這次台南旅,但是報名者只有我跟振原兩人
至此,台南旅行團全部三個人到齊
在AV家,放下行李休息一下後,開始台南吃喝玩樂之旅
因為在台中時趕著上車,午餐根本來不急吃
AV帶我們去填飽肚子的第一站


這肉圓跟一般普通的圓形肉圓不大像
除了形狀,皮也比較薄,下方好像還有個洞
夾起來吃的時候,蝦肉都會掉在盤中
我總是先吃皮再解決盤中的好吃蝦肉
我點魚丸湯來喝,湯中還放著油條,
跟我吃過的湯不一樣

Chapter 3 延平郡王祠


稍微填飽肚子後,我們到不遠處的延平郡王祠參觀
延平郡王祠裡頭有不少鄭成功的介紹牌,寫著鄭成功的一生
東西兩旁陳列鄭氏部將牌位、儀仗等。
後殿中央供奉鄭氏母親田川氏的牌位
不過...我必須說一下,花錢進來看,沒有導遊講解
應該會覺得又小又無趣,一下子就逛完

另外,我發現這裡是個很有趣的觀光景點
在台南三天看了不少古蹟,唯有這...不是古蹟也收門票XD
說錯了!這不是重點!!
這是唯一解說牌內中文跟日文共列的
最讓我們這些人驚訝的是...
在我們待的短短1小時內,就有兩個日本團來參觀
真的呼應到我們解說排看到的,鄭成功很日本人的敬重
在身邊有很多人都往日本去玩
沒有想到居然這個地方有這麼多日本來人玩

Chapter 4 孔廟
我們在孔廟旁吃碗冰消暑後,往一旁的孔廟參觀去

照片解說:左--冰店養的鳥,右:芒果冰

剛好今天是教師節--孔子聖誕日,
孔廟裡有請樂團來表演
好巧的在教師節參觀孔廟
不禁想到以前每年的這一天都要忙著寫教師節卡片給老師呢
第一次不用寫卡片了~好感傷呀~~

在AV的帶領下,我們先到孔廟前面的水池
不是悠閒在音樂聲中看裡頭魚兒游泳,
而是看AV示範如何抓池中的烏龜...
AV兄...台南人都這樣逛孔廟嗎?


照片上是付$50進去孔廟拍的景色
不是台南市民,進去古蹟都要付錢說~
這個孔廟據說是全台灣第一個私塾
有個門上的匾額叫做全台首學
看到它讓我想到以前我那個高中
它這樣自稱--吾臺人初無中學,有則自本校始
號稱是台灣第一所高中
那裡應該是台灣第一所小學吧

孔廟旁邊有一所國小,這國小超漂亮的
我們也就順便逛進去了
裡頭的小朋友看到我們來了,
就嚷著要我們比賽爬欄杆
開玩笑,整天盯著電腦沒有運動的我們怎麼可能比的過
老實跟他說我們不行
他還當我們敷衍他,
最後意思意思跟他比了一下
天哪!!他跟本是孫悟空,一下子就摸到頂了
我用腳死夾鋼管半天還上不去一點點XD


比完爬欄杆後,繼續糾纏我們玩其他的
最後是被同學叫回去上課
他玩到沒有聽到上課鐘聲了...
留下坐在鞦韆上的我

要走時,才發現我們似乎不能玩鞦韆

Chapter 5 五妃廟

五妃廟供奉著五妃神像,神像後的背牆上,
鑲著「寧靖王從死五妃墓」碑
其實這廟後面就是個大墳墓
AV說他爸講這以前是亂葬崗,所以把這邊建成公共場所
利用陽氣來來鎮壓陰氣


逛完後,我們到廟旁喝綠豆湯跟杏仁豆腐冰

Chapter 6 沒有開的台灣文學館
吃飽後,我們到台灣文學館參觀
但是晚上時,它已經關門了...
我們只好默默的走了
台灣文學館外觀很像總府府那種日據時留下古蹟
夜間打上光後,還蠻漂亮的




Chapter 7 赤崁樓

赤崁樓是我從小最嘯想去的古蹟
AV大大夜間時帶我們到赤崁樓參觀
晚上的赤崁樓跟在照片上看到的白天景色不大一樣
打上光後的赤崁樓有種莊嚴的美感
照片上的是海神廟,下方的烏龜是全台南最有名的龍(贔屭)


赤崁樓總共有文昌閣跟海神廟兩個廟宇
文昌閣內1F展示古代科舉制度史料之用,2F則祀「魁星」神像
照片左邊的就是魁星,一旁還有祈求願望實現的牌子
海神廟1F展示鄭成功驅逐荷蘭人及經營台灣的事蹟史略
2F則有一些當時的船隻模型
照片右邊就是我們在2F的合照
話說...海神呢?跑去哪啦?

原本我以為現在的赤崁樓廟的造型是荷蘭人所建
看了半天的介紹,才知道原來現在的樣子是清朝時的
跟原本荷蘭人建的普羅民遮城跟鄭成功的承天府其實都不一樣了
這兩個廟都是清朝留下來的了
只剩下城基才是荷治時期原物,真是笨笨呀

Chapter 8 吃吃吃
離開赤崁樓後,我們開始了吃吃吃之旅
先是蛋仔麵,再來是米糕
可是米糕好油,好像滷肉飯,
剛吃完湯麵的我還真是吃不下
(以上忘記照相)



接著我們去吃廣告上有推薦的官記臭豆腐
踏進臭豆腐店坐下後...馬上送來一盤豆子...
像是餐廳,而不是純臭豆腐店
這舉動嚇到我們了,不敢只點三盤臭豆腐而已
不過說真的,這臭豆腐很硬,不對我胃口

Chapter 9 北門夜市

今天最後一站,來到了北門夜市
以前去夜市時總是超開心的
可是整天吃吃吃,什麼好吃的攤位都沒胃口了
逛夜市彷彿變成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所以我們就只有投球,跟玩這個讓球進洞的遊戲
右邊那個讓球進洞遊戲,很簡單
就是挑對時間放球,如果球進去就有1分
看似很簡單,可是自己放的時候才發現並不是很容易
放球的時間點不對,球一定不會進去

回到av家時,已經11點了~梳洗後就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