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自己一個人搭乘國光回家
在清大外面的車牌搭車時
發現我居然傻傻以為像台北回南投一樣
不訂票當天去坐車一定變成補位要等很久
所以星期三去訂票
不過今天看來新竹到台中的車很多
車位超多的根本就沒有位子的問題
一個小時就到台中清水了
還蠻快的
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到台中除了清水線還有一個草馬線
在台中縣慢速開車一個小時後才到火車站
真是快瘋掉了
不過路途經過我四年沒在到過的美術館,體育館,一中,台中公園...
在車內看車外的熟悉景色
想著我當年在哪裡做過哪些有趣事情
感觸良多,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只是現在只是個陌生人,一個過客
這讓我想到一首詩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催
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