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 星期一下午4:20

10 安撫學生情緒 是
10 因為大掃除時間班上全到已是上課5分鐘了
點名時,還蠻吵鬧的,發現劉自強居然是女生的名字似乎傷害到她

5 從紙飛機談起 否
0 大緊張了 直接切入

5 老師示範他的紙飛機奇妙之處 有
直接切入射紙飛機時,發現全班會認真聽課,後排有人站起來看
大家對紙飛機的飛行運動感到很有興趣

15 示範並給學生製作紙飛機
30 分步驟教他們摺紙飛機時,發現他們非常需要老師的正增強
對於我特別強調要的摺紙距離有不確定感
會一直問我這樣折可不可以,全班折完就花了5分鐘
之後講解一種運動讓他們試射一下,不過這邊時間控制很糟糕
同學一旦開始玩,便會陳進在自己的世界,
把他們拉回來聽課花的一些時間,教了兩種飛行運動便發現時間不夠
*他們飛機設的不成功會問老師
*有同學會問老師如果折成別的形狀會怎樣飛
*臨時加入的飛行比賽,班上同學還蠻興奮的,不過流程控制的不是很好
對於班上分組位置不明導致加分加錯組,是需要改進的部分
原則上比賽是給大家加分的機會,人人有獎

5 告知飛機結構
0 否 因為時間不夠省略

5 公告下次上課注意事項
0 否 因為快下課了,完全忘記了!!

**班風小計
恩....小孩們超high的
摺紙飛機時需要老師正相鼓勵
做出紙飛機後 猛射紙飛機
請他們回座都要1分鐘

***班上同學小計
---
(6組)除組長陳佩外其他人都跑光了
自強(6)跑到2組
邦正 鈺展(6) 跑到5組

有位同學會問老師問題 要確認名字
哲栩(4) 比較過動

714 星期四早上11:15

10 安撫學生情緒
10 有
有第一次經驗,這次點名前先問班長誰沒來
點名也是照著座位表點名,方便認識同學

5 從紙飛機談起
0 否
怕時間不夠 直接切入講解
5 老師示範他的紙飛機奇妙之處
5 有
直接切入射紙飛機時,發現這班會對於老師的表演呈現沒有興趣的樣子
詢問大家有無問題,也不太理會老師

15 示範並給學生製作紙飛機
15 有
分步驟教他們摺紙飛機時,翔超(4)會不按照我的講的機型折
有些學生明顯剛剛沒有在聽我講如何折,又需要教一便
認真的學生對於我特別強調要的摺紙距離也有不確定感
這次先教他們三種紙飛機飛行動作折法要點才放他們去射
*第二組的女生群對射飛機沒有興趣,會聚在一起聊天
*飛行比賽時每兩組表演一種動作,如果失敗2次的
請同一組另一個同學出來表演,不過我覺得應該要改成出來
教這位同學,不然失敗者(不認真學)會不清楚自己哪錯了

5 告知飛機結構
6 有
用動畫模擬,感覺大家還蠻有興趣的

5 公告下次上課注意事項
1 有
講完還剩下三分鐘,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提前下課

**班風小計
這班比較安靜,不會去理老師詢問
會讓我猜不透他們到底有沒有聽進去我講的話?


***班上同學小計
---
第2組會有一團自己天地的女生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