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中午跟juin與其研究所同學去誠品樓上6f的泰市場聚餐
泰市場是一個高級泰式料理的吃到飽自助餐廳
可惜的是我這個人怕吃辣,有些食物還真是辣到吃不下去呀XD

離開後,我們一行人去小花曾工作過的台北市政府


雖然光輝的十月因為八八水災取消了慶祝活動
但是看到市政府插滿國旗的景象還是很感動~
這天剛好就是前一篇路跑的前一天
市政府廣場上已經舖設好明天路跑的攤位了~

經過小花的介紹,我們才知道原來市政府裡頭有個台北探索館
而且還是完全免費對外開放
不過他自己也沒有在上班的時候近來逛過
於是我們一行人便趁此機會走進去逛逛

裡頭的服務志工媽媽堅持要我們先去看看2f的特展
現在特展展的是鄧麗君的黑膠唱片
還有一些她小時後的黑白照片可以看
但是最吸引我們的是....

沒錯!!就是這課桌椅!!
真的完全讓我回想起國小的回憶
那個筆溝,那個大大的抽屜,
還有上面用立可白畫出的楚河漢界!!
這就是我的童年呀~~(泣)
坐上去椅子,發現以前很大的桌子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已經變小好多了,童年一去不覆返~~~(泣)


接著我們搭電梯來到4f,
4f介紹一些台北著名的古蹟
像是城門就是一個例子


不得不讚嘆市府的用心
城門模型作的超級讚的啦
妮坎坎妮
坎坎(外省口音),多精緻呀
把當時的清朝的生活都作出來了
右下邊的照片內表示的是城門的今昔
從城門變成中華商場,再變到現在的大馬路~~
讓人不禁覺得沒有什麼東西是一曾不變永遠存在的


在4f裡還有個免費的抽籤機可以問問運勢如何
只要先在投幣孔按一下,選擇你要的
一拉,旁邊就會印出你的詩來
蠻有趣的,於是大家輪流抽籤
要準備結婚的Jiun居然抽到大吉
果然就象徵他現在鴻運當頭呀~~
我也不賴是個上上簽,
看詩的意思似乎預告我有爽日子可以過
但我今天才被老闆預告要準備加班了XD


在4f的中間有個大型透明玻璃地板,裡頭有著台北市的街道示意模型
有古蹟的位置還會特別作縮小比例的模型表示
像是右上圖就在總統府模型上方拍照
而有個特別從地板突出的建築物,那就是新光三越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特別作一個新光三越的大型模型
但我還是很開心的跟他拍照一番~


4F還有個360度的劇場可以看影片
影片算是很新的歐~我們看的第一場影片
裡頭用4個在台北旅遊的人寫明信片回家當劇情
描寫台北之美,像是貓空,淡水關渡,動物園的團團跟圓圓(誤),2009跨年煙火...等
15分鐘影片看完後出來後真的有被洗腦的感覺,
認為台北真是全台灣最幸福的城市XD




原本以為4F展覽就是全部的台北探索館了,沒有3F也有
不過比起4f感覺就弱了不少,大部分都是跟博物館一樣的影片介紹而已
但還是不錯啦,我就跟101的模型合照了一下

因為4f逛太久太累了,我3f就只看西門町發展史這一區而已
模型作的很用心

還模仿真實場景把介紹影片也嵌一個小螢幕在模型中, 超有感覺的啦~~

謝謝小花帶我去逛市政府
無心的踏入,沒有想到居然可以收穫滿滿的出來
這算是上週一趟不錯的知性之旅
建議大家假日有空一定要去看看~~很不錯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