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結婚前一週突然要請我幫忙攝影,跟yes man一樣直接就說OK,

但是後來想想不對!!因為我沒有相機呀!!
我忘記我把廣角鏡的鏡頭借給別人玩了XD臨時要不回來呀 囧~
馬上跟表哥商量用他弟的相機拍照,
不過說來好笑,他弟用NIKON的相機,我是用CANON的,完全不一樣的廠牌,我居然答應的這麼乾脆XD
 
婚禮這一天拿到素未謀面的相機,發現沉甸甸的!
眉頭一皺,發現一定有問題!
IMAG2333  
仔細一看居然是現在機身2手價還有2萬的D90 !!(定位是業餘進階用)
想想我買的2手入門單眼都1萬左右(附鏡頭)XD
哈~感謝表弟讓我有機會玩你的高級相機 :)
 
---------跟婚禮無關碎碎念結束-----------
 
一早10點半到表哥家時,表哥一家人就開始在準備結婚的事情了,
姑丈與表哥、表弟都在綁禮車的紅布條。
 
↓ 認真的男人
01
↑ 認真男人的弟弟
 
↓禮車前的裝飾
02  
 
中午就在姑姑家簡單吃中餐後,大家就開始換上金裝,準備出門過五關斬六將迎娶新娘了!
 
↓ 12包米與捧花
03
↑ 吃了中餐再上
 
↓ 出發前放炮
04  
 
第一關就出現在高速公路上,禮車開一開發現前面的車頭的心型喜氣娃娃居然有些鬆動,
立馬停在高速公路旁,表弟下車重新綁好再出發,
綁好後,居然在車子旁邊撿到過關獎勵~~~50元硬幣一枚!! 
同車的非常有善心的伴郎說,他等一下要捐出去XD
05
↑ 鬆掉了XD 
 
↓ 高速公路上臨停重綁
06  
 
 
 
07
↑ 快到新娘家點鞭炮告知已經來到
 
↓ 下車時要摸蘋果
08
↑ 媒人婆把聘金交出去 
 
自己弱弱的跟拍過一次新郎迎取新娘的過程,沒有這次這麼盛大,這次可謂玩很大呀!!
一進門就發現伴娘們已經盛裝打扮好了,等著大家來到,
表哥緊張的拿著捧花,準備面對不可承受的打擊!
 
↓ 當伴娘的關主
09  
 
第一題:老趙半筋半肉牛肉麵大碗多少$?
10  
我笑了...,我看表哥一個頭兩個大,立馬轉身問伴郎們?
這些伴郎是有在老趙牛肉麵打工過嗎?居然真的知道大碗多少$!!
第一題順利pass~
 
 
第二題:新娘西元生日的總合? 
11  
給10秒讓新郎計算....
「25」只見表哥口中唸唸有詞的計算後說了一個數字....
結果算錯了...囧rz...
 
12  
處罰開始
伴娘開心的拿出懲罰籤要處罰,
第一個懲罰是...「變臉」
可憐的伴郎就被畫上了熊貓眼,哭哭~
 
 
第三題:岳父的星座?
13  
我心想:有事嗎?!  
表哥大大!!我看....你還是乖乖接受懲罰吧!!
 
14  
「爆爆熱」懲罰如此寫著,
就是要你吹爆10顆氣球,只見新郎與伴郎們每位都吹著紅著臉....
使盡吃奶的力....還無法吹爆氣球XD
 
 
第四題:新娘臉頰最大的痣在哪邊?
15  
我心想:這也太簡單了吧! 連我都知道
「左邊」表哥篤定的說!
疑?確定嗎?
「答案是...右邊」伴娘如是說...
哇~居然答不出這麼簡單題目....救不了你了!
「因為我看是在我的左邊呀XD」表哥喊冤說....
 
16  
懲罰就是要伏地挺身50下!
伴郎先作了10下,很喘很累很想死,
接著換表弟作,先作10下,再作10下,接著又10下,
瞬間完成30下,表情一整個很輕鬆,根本就是為了這題準備的密技XD
剩下10下時,表哥說交給他,很man的完成最後的10次服地挺身。
 
第五題:老趙的外帶電話?
17  
我心想:這.....直接處罰吧
「狗鼠一家親」這次懲罰籤,伴娘先確認清楚再交代新郎要抽XD
 
page  
結果是要屬狗與屬鼠的人來安全之吻,
就這麼剛好的一位伴娘與一位伴郎是狗跟鼠,
瞬間我有感受到他們兩個有被設計得感覺XD
 
--
結束關卡,準備上樓迎娶新娘,
在新娘房門口又被擋住了!!
只見房門緊閉,門前有6條直直的紅線,一直通往門下密縫中!
這一關要新郎拉出正確的新娘照片才可以入門XD
如果拉出的照片不是新娘,就要親吻那人的臉龐。
 
 18  
表哥仔細挑選後,拉了一條線,線的後端果然黏著一張照片,
ㄟ~是伴郎的照片!! 於是伴郎被抓出來親一下。
 
↓幾乎全都親了
19  
再拉一條 線,是新娘二哥的照片,親一下二哥。
接著拉出大哥照片...(大哥正在固定甘蔗中,伴郎2號協助被親)
20  
接著拉出母親照片....
要娶回美嬌娘還真是不容易,幾乎把全部人都親過了。
終於在倒數第二條選對了正確的照片!可以打開新娘房了。
 
21  
房門一開,新娘已經穿好美麗的白紗等著新郎了!
「哇~好漂亮」表哥彷彿受到驚嚇一樣XD
22  
 
↓ 單膝跪地獻上捧花,接著幫新娘穿鞋。
23  
↑ 房間中看到很閃的愛心 
 
 
↓ 下樓後先來拍大合照。
33  
 
 
 
↓ 在第一台車上綁竹竿
31
 
↓ 嫁妝
32
↑此時外面也在裝嫁妝了。
 
↓然後開始告別的儀式,兩人跪在地上拜別父母,謝謝他們的照顧,
34
↑ 娘家的爸媽最後還交代了一些話,
 
↓ 新娘子聽到爸媽的話,也感傷的哭了起來。
35
↑ 蓋頭紗 
 
↓ 米篩擋天,上禮車
36
 
↓媽媽潑出去一盆水,迎娶車隊開始混慢移動,
37
↑ 新娘子也把扇子丟了下來,象徵把壞脾氣留在娘家。
------------------
返回南投時,跟著導航走,一個閃神走錯交流道,
多花了點時間,但還是在時間附近準時到家。
-------------------
 
↓ 快到家時也放炮一下
40  
↑ 禮車回家了
 
↓ 表弟(原本禮車司機)趕緊衝出來端蘋果
 
41
 
↓回到南投家中,先到樓上的神明廳拜拜,
42  
↑入洞房,依照婚禮儀式坐在椅子上等,
 
 
↓ 吃湯圓:媒婆此時端上湯圓來,還交代不能吃完。
43  
 
↓ 看時間差不多,請大哥上來翻床,
44  
看到新娘大哥很開心的在新床上踩呀踩,一邊說確認這床很軟也很安穩。
 
 ↓ 洞房大合照
50
 
↓ 所有人在大廳吃湯圓休息一下
51
 
↓ 姑丈處理甘蔗中
53
 
 
 
約莫4點半,大家就一起到婚宴場地進行布置
54
造型師在新娘房幫新娘重新設定髮型
 
外面一組人在討論收禮的步驟,確認收錢的程序。
55  
另一組人在擺放婚紗照等婚禮小物,
因為新人很認真了作了3本相簿,
一本是婚紗照,一本是認識與交往的過程,最後一本則是訂婚過程的照片集合,
已經閒下來的姐妹掏與伴郎團,就開始仔細詳看這些相簿打發時間。
 
--------------
結婚典禮
--------------
 
↓ 婚禮開始,兩組伴郎與伴娘入場。
61
↑ 由岳母牽著新郎入場
 
↓ 岳父牽著新娘入場
62
↑再把新娘交給新郎,兩位新人入場
 
63
↑主持人開始婚禮儀式~點蠟燭
 
 
 
64
↑ 點好後,主持人要新郎一口氣把所有蠟燭吹滅! (主持人也加入整新郎的行列XD)
 
↓ 接著雙方主婚人一起上台跟大家敬酒。
65
 
↓ 二次入場,新娘換了一件大紅禮服
66
↑主持人要新郎把糖果丟到遠處的桌上(結婚這天,新郎已經被惡整N次了)
 
↓ 接著抽2張祝福小卡
67
↑↓ 1張是姐姐的公公,另1張抽到新娘同事
68
↑喝交杯酒
 
↓ 新娘把捧花直接指定給她的好友
69  
 
↓開始逐桌敬酒 
 71
 
↓ 婚禮尾端,謝謝大家的參與。
72
↑ 端著糖果準備送客
 
↓ 大家都會跟新人說一句祝福的話,早生貴子最多人說
73  
辛苦一天的伴娘與伴郎們 
 
最後不免俗也說一次恭喜表哥娶得美嬌娘,祝你們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照片拍的好不是我能力好,是男女主角的內容很好,怎麼拍都好看
如有拍的不好的地方,也請見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