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突然跟高中寢室室長牧凡聯絡上
距離上次見到他已經大概有快一年的時間了吧
想想還真是很久沒有見面了,於是就想找當初同一寢室的人一起來
試著去聯絡寢室中優秀又白爛的學弟們問他們要不要一起來
本來還怕說他們要寫論文沒有空來
沒有想到很有義氣的說一定會來,
而且說論文都差不多了,感覺就像是可以躺著等畢業一樣
士澤(以下簡稱大鳥)還要要從新竹跑上來跟我們聚餐,
天哪~~聽到他說要北上聚餐,我都快哭了

聚餐當天早上我看到牧凡傳來一則MSN訊息說他手機不見了
要我用MSN告訴他聚餐地點
此時我已經嗅到一點點不安的味道,不會聚餐的提議人今天不會到吧
下午時,大鳥說他睡過頭,可能會晚半小時到
今天是怎樣?不宜聚餐 怎麼大家多災多難??

晚上在約定的西門站出口等人,不久就看到有點發福的孟宗(以下簡稱豬頭)出現
真的比我五年前看到他時胖了整整一圈XD
幸好那個型還在不然我一定認不出是他
我們在捷運站門口等呀等,等快了10分鐘還不見牧凡出現
料定他一定出事了,沒有看到我留的MSN,只好先到餐廳

在等大鳥來的時間,跟豬頭聊聊天
發現雖然有五年沒有見面,但是他還是講話口氣還是一樣,
帶有天才才有的一種驕傲的機車語氣,跟高中我認識他時一樣
不過他還真的是蠻厲害的,當時他是資優班學生
推甄上台大資工又想雙主修物理,現在準備從資工所畢業~
還有在爬山跟跑步,感覺就是唸書運動樣樣都行~~

大鳥出現時,嚇到我們!
因為他把牧凡給帶來了
原來是牧凡遲到10分鐘,那時我們已經離開了
就在那邊等我們,剛好遇到了晚來的大鳥
看來我們能同寢果然是有緣,才會發生這麼巧的事情
百年修得同船渡,看過我們大概修了500年吧

大鳥還是一樣講話憨憨的,現在也是厲害的交大研究生
說來好笑,當我知道他是交大研究生時,我已經要從清華畢業
所以只有去找過他一次,真是個不關心他的學長呀~~

而牧凡也是一樣一開口就是講述他看到的社會公平正義問題
感覺就像當初我們住同在一間寢室時一樣^^
為什麼我們感情可以這麼好,大概托高中時住宿被一起關了一年
晚上總是會一起研究功課,玩樂而培養的革命情感
雖然說打牌跟白爛的聊天居多XD
記得有一次因為寢室施工沒有事先告知我們
放學回家發現寢室地板與床上一層厚厚的灰
我貼在牆壁上的海報也都被撕下來丟到回收桶中
為此大家怒到一人一信投訴學校與教官,
也因此學校教官還跟我們道歉

老實說昨晚餐廳有什麼好料我已經不知道了,
我enjoy在跟好朋友見面聊天的感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