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個禮拜五全校大停電
昨天資電館大斷網...囧
星期五還真的不是個好日子
沒有網路,感覺自己就像失去了生活重心一樣
不知道要幹麻
要讀書,資料在網路上
要玩樂,遊戲在網路上
要聯絡感情,要...什麼都在網路上
上網可以帶給我許多滿足感

記得在這個月Download雜誌上,我看到一個有趣的論點
他戲稱我這種打開電腦第一件事情就是上網,開MSN的人
已經被無形的數位狗鏈給鏈住了

古典制約制曾經作了一個狗實驗
就是每當搖鈴時就要餵食狗吃東西,
久而久之,即便沒有食物,狗一聽到鈴聲就會流口水
這被稱為一種制約反應
放在現在我們上網的情形下,就是一種數位狗鏈
每每上網我都得到一些滿足感,
造成我沒事就想點一下瀏覽器,掛MSN
即便沒有獲得任何東西
也會因為預期會有東西獲得(別人突然傳訊息找吃飯...)
也可以獲得一下突然間的快樂感(流口水)

恩恩...蠻有趣的說法...
不過...
一但接觸過網路網路的方便性
會發現網路真的已經離不開大家生活重心了
要能夠不被這條無形的鎖鏈給鏈住,實在想不出有什麼辦法
這是一種科技的享受還是枷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