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看電視新聞時看到亂成一團的國慶典禮
讓我想到我大二的一個校慶典禮
首先是學校要每班派出五個人穿著制服去參加
可是...誰想來呢?
花了點時間,總算用我的好人緣(其實是威脅)湊到人數
典禮當天,台上講他的,台下做自己的事情,講話,聊天,睡覺一起來
快結束時,大家不管台上還在講話
飛也似的去搶食兩旁的食物
全場一陣大混亂
之後NTNUTALK版出現一陣踏達聲,
嘲諷說這就是將來要為人師表的師大學生呀

當這個活動的參與者--學生都不是自願
只是為了讓撐場面,舉辦的用意與精神都不存在時
像這樣圖具型式的典禮還是不要舉辦好了
不然就換一個更莊嚴,更具意義的方式吧

其實也不只這個典禮啦,師大還有很多週會時間
雖然說一學期請了幾個演講者來對全校開講
但是我也很懷疑真正像我一樣每次都有在聽的有幾個人呢?
大部分都是埋怨為什麼我要早起,為什麼部去要扣我點XD
台上在講,台下依然在作自己的事情


不過我不是暗指說今天的國慶典禮以後不要舉辦
這樣實在是太政治了
只是讓我想起一個也是很混亂的場景的典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