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把時間花在重灌電腦上
昨天是我的主機,今天是我的筆電
不是因為電腦中毒也不是因為很喜歡重灌電腦....
這一切都是為了巧合呀!!

我的主機內有40+80g的硬碟
每每去nova看到300g,4000元有找的硬碟
就會想要買一個來貯藏資料
為了以後哪天定力不夠去買一個大硬碟回來
終於昨天下定決心把原本的開機磁區由40g移往80g的硬碟上
當然!!os不是說換就換的!!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兩個硬碟分開,把80g那顆灌好os後
再接上40g那顆
就在我下午順利灌完我的新主機後
轉念一想,乾脆把我筆電的程式備份到主機上好了
備份完後,又想到乾脆把程式平台架設一下好了
以後要執行程式也比較方便
可是讓程式可以跑就不是copy paste這麼簡單兩個動作了
因為每個程式都有他引用的地方,
有些把路徑寫死或是外掛程式沒有灌就沒有辦法啟動,
這邊debug上就有點麻煩了
可是我這人又喜歡趁機嘗試用新出的程式平台玩玩看
結果還發生不能跑的情形...
總之...花了大概花了超過6個小時研究讓程式可以執行吧
總算!!程式一切妥當了(應該吧 orz)

就在我備份程式時,同學問我是是要重灌筆電呀
心中一想!!也是,我已經不能忍受home edition 版的XP很久了
如果程式可以跑,我就來灌灌看筆電吧
其實home版也沒有不好啦!!
都是我的個人原因
因為這個筆電太重,一直被我丟在實驗是當桌機
可是呢!!卻不能架站,也沒有提供遠端桌面的服務
讓我有點小不方便

就在確定程式可以run後,
我把買筆電附的還原光碟拿出看看!!
左看右,看看來是沒有辦法取區裡面的驅動程式來
於是改變策略上網抓驅動程式
幸好ACER網站上可以抓到每個系列的驅動程式

就開始我第一次重灌筆電之旅
第一個遇到的問題就是不能光碟開機!!
不過在我按"f2"進入BIOS調整後...
接下來就跟一般桌機重灌沒有不一樣了~~

現在兩台電腦都已經重灌完畢
有如浴火重生的鳳凰~~跑的很很順

--
其實重灌真的蠻麻煩的!!
可以的話最好是不要重灌
有很多個人東西如果忘記備份起來,就失去原本電腦的靈魂
像是:
OUTLOOK 信件
msn 訊息
瀏覽器內的 我的最愛
FTP站台(這我就忘記備份了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