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飯後,繼續我們漫無規畫的馬祖行,本次出遊非常隨性,通常都是我隨便說去哪。

大家就去哪! 我說上山就上山,我說下海就下海,

雖然我負責跟旅遊社接洽,但老實說我真的沒有空找哪些好玩,全部都是靠古哥決定要去哪,辛苦他們了!

 

::枕戈待旦::

就在古哥的指引下,延著福澳路來到了枕戈待旦,可是要看這跟金門「毋忘在莒」齊名的大字,要先爬一段階梯,這段階梯只有我們一行人在走。

01

爬的氣喘吁吁,發現「枕戈待旦」幾個大字出現在眼前,

這才知道原來它居然是一棟建築物,建築物一側就是寫上這4個超大字,提醒要隨時備戰。

建築物一樓是紀念品商店,觀察了一下裡頭的南竿明信片~

赫然發現我們大概只剩馬祖像跟北海坑道這兩個知名景點沒去而已XD

然後發現走出這建築物另一側,發現居然有道路可以通道此處...

那剛剛為什麼要爬樓梯哩?

 

02

 

從觀景台望出去可以看到蔣公紀念園區在其下,不過我去的時候正封閉中,

園區中樹立了台灣幾乎被撤光的蔣公中正像,遙望著遠方,

我想那邊應該是中國大陸,他的祖國。

↓ 觀景台望出去的風景

pano

 

↘此後的合照就由同事E用腳架幫大家拍

03

↗大家好強,用腳架訂10秒拍攝,居然還可以拍出跳跳站

 

::八八坑道::

去福澳港了解了隔天去北竿的船票需要當天訂後,我們出發到下一個景點~八八坑道,

這個八八坑道以前事國軍挖出來停戰車的地方,但目前給馬祖酒廠釀酒用,

裡面主通道為罈裝老酒存放區,次通道為高粱酒系酒槽區,

其中老酒要放15年,如國不小心打破酒甕,要準備個幾十萬來賠。

 

↓入口處用酒甕

04

↗ 八八坑道

走進坑道內,第一個感受到的就是變冷了,裡頭有天然冷氣,而且濕氣很重,上方岩石還會滴水下來。

鼻子聞到非常濃的酒味,走在裡面都快吐了(我不喝酒)。

 

或許是我們這一團正妹很多,講解員阿伯很High一直要幫我們拍照,

我們從裡面拍到外面,再走進去裡面拍照XD

但他抓的角度真的很不錯,因此讓我們留下了許多美美的照片。

 

↓罈裝老酒存放區

05

↑很愛我們的講解員伯伯  ↗高粱酒系酒槽區

 

::馬祖酒廠::

參觀完坑道後,當然要來附近的酒廠來看看,這馬祖酒廠有也濃濃閩東建築風

 

06

因為有9人吧,一進去後立馬安排我們試喝58度的高粱,

我有試喝,對於不喝酒的人來說,真的很烈....會燒喉嚨。

裡面除了陳列各式酒瓶外,還有介紹酒廠起源與所釀造的酒類。

 

↓ 馬祖人晚餐都喝酒,疑?怎麼跟金門一樣XD

07  

ps..因為紀念品商店都說馬祖酒廠買酒比較貴,而且因為時間因素,所以最後我們並沒有在此買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