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到出生一下子就到了要打6個月的預防針,

這一針真是十足重要呀!

沒有去打,還會收到台北市健康服務中心的催打通知信!!

看到我都傻了~~

不過想想,健康中心可能也不知道我寶寶早產1個月半吧!

所以會認為都快7個月了,怎麼還沒有打6個月的預防針!

但矯正年齡才5個月又20多天而已~

 

這次預防針又要寫兒童發展檢核表,我後來發現原來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有pdf可以下載

6個月的檢測項目如下:l

其中第4項,我認為小可沒有達到,所以就勾了「否」,

而且我覺得小可早產,所以也不在意沒通過會怎樣!

 

然後第一線作檢查的護士就擔心了起來,

說這應該大部分都是會過得呀!一直詢問我們確定嗎?

我就說對呀~ 就無法坐,而且連撐都不會,

「沒關係,這在讓醫生檢查一下,很多家長也有發生誤解的情況」護士說

嗯~這代表萬芳醫院的護士是真的有在看父母親寫的內容。

 

另外,護士還有問是否要順便打流感跟肺炎鏈球菌(自費3300),

老實說作這決定真是惶恐,真怕自己的決定是錯的,

6個月的預防針又是B肝與五合一疫苗,想說這次已經要打兩針了,

而且是會引起發燒預防針,如果還要再追打2針,變成4針!

真是不捨呀! 因此就決定不要打!

 

 

等待叫號進入診療室後,

「 我沒看過這麼胖的早產兒」護士阿姨說

語畢,我心中笑了XD

接著護士阿姨就示範了所謂「雙手撐地面讓自己坐5秒」是如何測試的

因為我沒有拍照,後來小可也不讓我這樣玩她,所以就畫圖示意如下。

總之差距就是我認為應該要90度的坐姿,

但實際應該算是前傾的坐姿XD

個人認為這檢測表的條目應該要附上圖片比較好判斷

 

接著醫生檢查了一下有沒有長牙,聽診器聽了聽看了看,

問一下是否需要開退燒藥,就讓我們下去批價領藥(花費138元),然後排隊去打針~

這次小可似乎早上還沒有睡飽,

第一針,五合一注射下去居然沒有哭!

第二針,號稱很痛的B肝,果然就大哭了20秒,結束0歲最後一次預防針注射之旅。

 

回家後,下午果然就發了低燒到37.8度,

畢竟小可還是很吵,一直在叫,還會想要吹氣給我看,

活動翻身的頻率也沒有因此減少,

180cc的奶也是有喝完,

判斷活動力很佳,完全不太擔心,

洗澡後就降回36度多,一切有如預料一樣。

果然多打幾次針,對於小孩發燒的就不太擔心了XD

 

--

體重:8.5公斤

身高:65公分

頭圍:43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