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回老婆娘家,聽到小阿姨說有金剛馬拉松會舉辦,我心中就已經規劃要來跑。

在沒有什麼號召之下,沒有想到居然會有4個人想要一起來跑步,

尤其是有一位還是週六上課,作夜車下來跑步,等於花了快1400來回長濱就只為了跑步。

真的令人敬佩呀~~

 

5/7的天氣預報是100%的下雨機率,但是早上出門只覺得有涼意,但是並沒有下雨呀!

本來我我還很期待會來個飄雨說,不然大太陽天幾乎沒有遮蔽,真的很難跑呀~

 

4點起床輪流梳洗,4點45分出門,開車走外環線7-11附近停車,走到會場長濱國小也才5:00多

02.jpg

現場還有人穿著金剛的猩猩裝跟大家合照。

 

長濱國小不大,我們發現舞台前面有牌子可以拍照,就先來個起跑前大合照。

01.jpg

 

↓舞台

03.jpg

↑臉上有貼紋身貼紙

 

 

↓這場有請號稱最速藝人的宇豪代言,他說半馬希望在100分鐘內完成

04.jpg

↑在不是不是很認真的做完暖身操後,我們也來到起跑點準備。


5:30起跑後,立馬轉到國小旁邊的小路,然後就是一路上坡的路線,

只見我的三位強者我戰友們離我越來約遠,

大約起跑後1公里,我已經看不到她們的背影了~

 

一路上看到長濱阿姨們很熱情的幫我們加油,真的很感動

05.jpg

 

有了鄉民們的鼓勵,讓我一股作氣跑上持續2.5公里的上坡

06.jpg

吃完補給後,迎接我的就是美麗的金剛大道

這裡跟池上一樣是一望無際的水稻田,而且沒有電線杆,

我們一群人就像夸父一樣,跑向太陽升起的海面~

07.jpg

雖然說金剛大道景色很美,但是我不能一直在此偷懶欣賞風景,人還是要繼續向前走~

 

↓人生的十字路口~

 

 

08.jpg

回到11號省道,我們在跑在機車道上,一路往八仙洞方向出發,

這一段都是跑在海邊,跑累了就看看海,

看那海浪搖來搖去,也就能繼續再往前跑去。

 

大約過了9K後,陸續有人往回跑了,我開始睜大眼看同伴有沒有回來…

就在10K過去後,大家一個接一個跑回來,

 

不意外~Shinji是第一個跑回來的

 

丹斯哥今天吃了補藥了嗎?居然跑第二

 

Ching說她沒有練習,跑第三名,不過還是快我1公里

以上靈異照片都是我從影片停格擷取的,

早知道影片畫素如此差,不就拍影片了XD

 

見到戰友們一個接著一個跑回來,我也快跑到折返點八仙洞了

09.jpg

通過折返點~心情很雀悅,

雖然我之前每週都有跑步1天,每次不到10公里,練習量真的不多!

不過跑到折返點約12.5k路上,似乎表現不錯 ㄎㄎ

於是很開心的在折返點多拍幾張照,再邁開步伐繼續往回跑。

再邁開步伐繼續往回跑

再邁開步伐繼續往回跑

再邁開步伐繼續往回跑

 

聽說八仙洞這邊有個上古遺跡,但是我完全沒有注意到在那就離開了XD

10.jpg

 

平時沒有練習,果然馬上就吃苦頭了~

突然間太陽升起來,天氣變熱了,

我也漸漸覺得越跑越辛苦~

11.jpg

 

過了16K後,開始半跑半走的軟爛跑法,

被太陽曬到我完全不想抬起大腿來,

一進水站,立馬三杯水入肚為安,超怕中暑的,

真心覺得全馬跑者好威,這種天氣他要跑到快中午,我無法想像自己去跑會發生啥事。

12.jpg

回程我們不用再繞金剛大道回長濱國小,而是截彎取直改中長濱市街,

路邊還是有熱情的鄉民朋友幫我們加油,

原住民阿嬤們講話都很可愛呀~

13.jpg

↗前一晚住宿的野花民宿

 

↓最後一個水站

14.jpg

在最後一個水站又是三杯水,再度起跑~

「逼」手錶又叫了一聲,代表我又跑完1公里,

發現里程數已經到達21公里了,但是路邊的牌子跟我說還有1公里...

可以不要在大熱天多送我一公里嗎?

15.jpg

最後我還是半走半跑回到終點了~

以2:47這弱弱的成績完賽,

感謝工作人員還特地拉終點線,讓我有第一名跑回來的錯覺,

上次參加到回來有拉繩的好像是09年的綠島馬了。

16.jpg

跟不知道多早就回來的戰友們會合,

一起在舞台前回憶的童年的青蘋果樂園,

這次參加路跑,體驗了長濱的三美:稻田美、海景美與人情味美

 

明年練好一點,再來破紀錄~

 

 

ps...最後宇豪的晶片時間是01:42:16.852,沒有跑在100分鐘之內,

難怪我看他跑回來時,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他的錶,

我跑回來時也懂了....

因為他多跑1K,表示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