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早上快7點的飛機,為了趕2小時前到機場,早上4點就搭上信用卡提供的機場接送服務專車。

到第一航廈才早上4點半! 報到櫃檯只有虎航在營運!

但是....排隊的人龍超長....

等我們check in,行李托運後,已經5點半了,

然後櫃檯說登機門比較遠,6點10分要到,所以又是一路趕趕趕。

 

話說我們去關西機場的虎航居然沒有空橋直接登機,還要坐接駁車過去!

機上沒有餐食,但是飛行的時間居然比所給定的時間快,

去程原本預計10點25分到,但是當天10點10分就到了。

回程預計10:35分到,10點就在機場上空盤旋說準備降落XD

 

到了關西機場,先被帶去壓指紋,海關會看你寫的入境單,然後我就被檔下來˙了!

因為有個欄位要寫待多久,我只有寫一個5,她問了我一下是day嗎?

總之沒事!順利入關~

 

有作功課,知道要先走到2F對面的關西機場JR站買票,

我們去的時候,|JR綠色窗口正大排長龍,許多台灣人都在排隊要買JR 的車票,

因為講中文的窗口只有2個,為了省時間,

我們自願去排講英文的窗口說要買HARUKA。

現在想想這對英文差的人來說真是自曝其短呀XD

 

「你們去哪裡?」櫃檯小姐(英文,我翻譯)

『Tokyo』不知道為何我腦中只浮出這英文

「Kyoto」櫃檯小姐滿臉疑惑,問我們是不是京都XD

『Round-trip?』櫃檯小姐問

ㄜ...我腦中沒有內建這英文字

在比手畫腳下,總算知道這是來回票的意思

『when.....?』櫃檯小姐問

ㄜ....糟糕~我又聽不懂了

最後才懂是問去回的時間

最後就在比手畫腳下完成買票,

櫃檯小姐也不留情的說我是不是不會講英文XD

車票分為2種,去程與反程不同,

去程的票上會寫著Gate B進入,就直接從Gate B進入下手扶梯,搭車~

剛好我們到的時間點有一班往京都的HARUKA列車~ 確認自己在4~6車廂(自由座)後,立馬排隊準備上車。

還好我們算是早上車的,還有位置可以坐,晚上上車的就比較可憐要站1小時16分到京都惹。

 

 

↓HARUKA列車的圖示

01.jpg

↑列車頭與滿滿都是人的車廂

 

搭車到京都車站已經是日本下午快1點了~

一整個早上沒有吃早餐,肚子餓爆啦~

趕緊在京都車站吃飯。

 

02.jpg

↑自己磨芝麻  ↗菜單

 

感謝同事、同學與網友的推薦,我們對於吃啥也都沒有任何不知道要選啥的問題!

直接殺到京都車站的伊勢丹百貨11F,吃同事推薦的名代豬排。

 

↘有三種醬料可以選擇

03.jpg

我點的是里肌肉120g,豬肉吃起來很軟嫩~真的不錯吃!

 

↓味磳湯好喝、可續杯

04.jpg

↑醋飯也是很好吃

↘發票

IMAG3293.jpg

 

這邊插播一下,到日本後老婆與小姨子的三星手機發生了靈異事件!!

原本拍照都沒有聲音,居然在日本會強制出現拍照聲音,這是日本國限定的機制嗎?

 

 

吃飽後,太座表示想吃甜點。

作功課時也發現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4F這邊有一間茶寮都路里,

主要是賣抹茶冰淇淋,聽說是來京都必吃甜點?

就讓我們來吃吃有沒有這麼威!

 

↓2點多拉著行李來吃時,還小排了10分鐘

05.jpg

↑在店內排隊拍出去結帳櫃檯

 

↓進入後會給一本翻到爛的MENU與一杯熱抹茶

06.jpg

下方就是我們選定好自己要的聖代,

左邊是白玉...(看無日文),右邊是都路里....(看無日文)

07.jpg

我吃的是左邊白玉....

最上方淺綠色的是抹茶奶油,白色圓圓的是湯圓(?),下面是抹茶冰淇淋、原味冰淇淋

右邊的都路里....

由上而下是:抹茶奶油、甜栗子、抹茶果凍、原味果凍、茶凍、蜜紅豆、抹茶冰淇淋、原味冰淇淋和抹茶蜜

喜歡吃甜食+抹茶的人一定會很愛!!

 

↓費用

IMAG3294.jpg

 

從4f走出來時發現外頭階梯上有特殊LED燈!

走到3f才發現居然是會動的動畫,紀念這百貨公司20週年?

08.jpg

 

 

欣賞完20週年動畫後,走手扶梯到2f。

在2f時,也聽到有中文廣播說消費滿多少可以抽獎。

剛好手上有兩張結帳時,店員硬塞給我的抽獎卷XD

09.jpg

就來去排隊抽看看~

太座抽到一顆糖果,我則是抽到10f拉麵小路的500元折價卷2張。

 

接著我們到2F的京都綜合觀光案內所,裡面可以買公車一日卷,有會講中文的人介紹,還會給你一份公車地圖。

當然也可以不用在這買公車一日卷,只要當天搭公車下車時跟司機先生說「One day pass」,司機先生就會由小皮包拿出全新的公車一日卷給你。

反正我們當天是直接買4張了。

1日卷正面是水族館跟鐵道博物館的宣傳,背後下面則是第一次搭公車下車,

刷卡後會有當天的日期壓在上面,之後再次搭公車就只要給司機先生看後面的日期就可以直接下車了。

33.jpg

↓ 綜合觀光案內所

10.jpg

↑50號公車,快到時會有提示

 

因為我們已經查好京都車站前面的公車站B1有50號公車可以直接到旅館旁,就拉著行李來公車站搭車。

公車站搭車時,還有服務人員問我們要去哪? 聽到「hotel」的關鍵字,還講了2個不同的旅館名稱,但,遺憾的...我們聽不懂XD

Image 1.png

 

我的住的飯店是京都四條三井花園飯店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hijo

是強者我同學推薦,易遊網方案中最高級的旅館,後來也聽說是附近旅館中唯一有大浴池的旅館。

聽起來棒棒!可惜我沒法克服心理障礙去泡湯呀~~~

 

↓泡湯處

11.jpg

↗廁所     ↑房型是雙人床

 

在旅館休息一下,我就要馬上出發去領號碼布了。

來京都的第一天因為下雨,路上還是濕濕的,在寒風下等公車一段時間。

12.jpg

順利搭到西洞院往平安神功的車子,經過鴨川時還拍了一下,畢竟這是柯南迷路的十字路口的場景之一!

領號碼布的過程,請詳見

2017 京都馬拉松

 

下午5點進入,晚上6點多出來,天色都變暗了,

跟太座用LINE聯絡,決定要去吃錦市場的五行,我準備繼續搭公車到河原町跟老婆與小姨子會合。

在京都這幾天公車都很準時,唯一一次不按照班表的就是這天搭回河原町的公車,

足足慢了半小時,等我上公車都已經7點了。

 

↓勤業館所展示的京都特色瓷器餐具  ↘冷風中等公車

13.jpg

↑很多很公車的人受不了,直接搭計程車  ↗ 京都特色娃娃

 

搭公車到河原町,這邊真的很熱鬧、燈火通明~

14.jpg

打開GOOGLE MAP 定位到老婆給的餐廳位置,一步一步走到錦市場。

晚上7點半,除了一家藥妝店外,其他店都關門了。

15.jpg

在藥妝店跟太座巧遇後,一起來到五行拉麵。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柳馬場通 蛸薬師下ル十文字町452

16.jpg

↑餐前點心   ↗豚骨焦味味噌拉麵

這邊拉麵最有特色的就是湯底居然是黑色的!

吃起來也真的有股特殊的焦味在里頭,算是挺好吃的,價位當然也是不便宜呀。

17.jpg

↑拉麵    ↗半熟溏心蛋

太座與小姨子都覺得挺好吃~

 

↓這家是有服務費的~ 羊400

IMAG3301.jpg

 

第一天最後一個行程,就是走路到旅館旁邊的超商逛逛,

 

赫然發現這邊的超商結帳後,讓我們自己投硬幣,真是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