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年初決定要參加台東路跑,於是跟一群同事莫名奇妙的一起來到台東這個既陌生卻又還算熟悉的地方,
曾經來過台東三次,第一次是去綠島跑馬拉松,
跑完後想說再也不會再踏進這塊土地,
沒有想到隔年馬上就參加了同學揪的蘭嶼之旅,還跟同事不期而遇(?),
再隔一年又參加了同事籌辦的台東畢業旅行,
上次參加的人都離職了,只剩2個還待著,
1個是我,另1個我不能說,因為她就是主辦那次畢業旅行的人XD


▼踏上這次未知的旅程


原本擔心去台東的車票很難定,但沒有想到早上8點出發,中午12點40到達台東的這班車這麼好搶,
總之在玉皇大帝、媽祖娘娘、阿拉、上帝的無形力量幫忙下,順利訂到去台東的車票。

早上跟大家約7:30在火車站北一門見面,特別提早半小時就是擔心如果有人遲到可以多等一下,
果不其然...就有人睡過頭了XD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讓人也越來越緊張,
幸好最後一刻7:50,睡過頭的丹斯總算出現,趕緊衝下月台搭車,
上車就定位後不久火車就開了。
 
▼宣傳台東熱氣球的車廂

▲一起同行的眾同事們
 
因為5個小時的車程實在是太久了,開到花蓮才約一半時間,
屁股已經有快開花的感覺,剛好此站停留較久,
於是走出去逛逛,但也不敢離車門太遠,
怕火車開走,我的台東行就掰掰了。

花蓮站內有一家7-11,我很想進去買東西吃,
沒有想到走近一看,才發現要出站才可以進去 0rz...,
只好悻悻然的再回車上繼續坐....

▼不得其門而入的花蓮站-4便利商店

▲快到台東,眼前所見都是稻田與高山的美景

屁股坐到快開花,眼睛充滿血絲,總算來到了既陌生又熟悉的台東火車站,
走出車站一看...不錯!! 記憶中的東西都還在,
車站前面那四位原住民雕刻都還在,沒有被換掉...

此時這次台東行規畫遊玩路線的連學長已經在等我們了,
因為我們一行有10個人,需要租兩台車,
KT師兄被載去租車,我們其他人就在火車站前面繞繞。
但是也不能做什麼,就開始排排站拍大合照,
為了這次旅行我去買了一個自拍專用的紅外線遙控器,
買了之後終於體會到玩個10秒馬拉松就定位的輕鬆感,
而且在我的慫恿下,原本只是排排站拍團體照的大家也開始玩跳拍,
玩到車子租來了都還不知道XD
 

▲跳了~


中午都還沒有吃飯,先去吃東西填飽自己的肚子。
第一站吃海草健康輕食館,量大又便宜的價格讓人驚喜,沒錯!我來到台東了!!


看似一般家常混沌麵與蒸餃,究竟海草在哪裡?
原來老闆把海草混在麵糰裡,所以小籠包上那一點一點的綠色就是海草。
 

下一站,連學長最推卑南豬血湯,也是我第一次吃,
這豬血湯似乎很有名,居然有專用停車場!!

我點了學長推的豬血湯與米腸來嘗嘗,
先說說豬血好了,真的不錯吃,不知道怎麼做的,就是比一般吃的豬血脆,
放在嘴中用牙齒輕輕一咬,就分成兩半了,口感充滿新奇呀,
再來說說這米腸,應該是自己做的,不黏牙入口即化
吃下去有股熟悉的味道充滿嘴裡,阿~是花生,它包了花生!! 太感動了~

中餐吃過了,餐後點心也吃了,這樣就結束了嗎?
不!  還有下午茶要去買!!
去次來台東後就令我魂牽夢縈的卑南包子! 我又來了!!
週五去看看似少人,但還是要抽號碼牌等叫號點包子。


下午茶一定要搭配台東道地的飲料店~叮哥!
剛好卑南包子店旁邊就有一家!
價位超級便宜,珍奶才20元,有回到我小時後的感覺!立馬買一杯來喝喝!


下午茶買好後,我們就先到民宿~五線譜卸貨,
連學長還要去工作,等5點之後再接我們到處玩
又回到熟悉的五線譜民宿,大概是太開心了,
手一滑,就把手中那杯珍奶送給五線譜的地板喝了....
 不過在我的極力搶救下,我還是有吃到全部的珍珠與1/4的奶茶

這次我們雖然租五線譜民宿,但是卻不是住他們本館,
反而是車站另一邊的分館,樓下是老板娘吳姐的爸媽,
樓上則是兩間超大的空房間,一間是我們五個男生睡,另一間則是四個女生睡,
老闆娘還說我們是這間房最後一批客人,之後他們就要搬家了!

▼大大的雙人床與可愛的地毯

▲跟房間差不多大的廁所

一到台東就開始玩食字路口,大家也累了,或坐或躺的在房間內休息,
還有人在忙工作真是辛苦。


等學長時,我們也開始玩起桌遊~矮人礦坑,
玩完心得...我只能說我不會騙人,我是個好人,我不想當壞人XD


▲究竟哪一條通往金礦!!

5點多,學長忙完回來,又開始了台東之行

立馬送上他認為台東最好吃的陽家地瓜酥,
真的好吃不黏牙.於是在吃晚餐的路上,就被我們這一車的人吃光了XD

聽說來台東一定要吃米苔目,不過學長最推的榕樹下米苔目沒有開,退而求其次吃老東台

這是我第一次吃過這種米台目,上頭擺上柴魚片、肉醬與魯蛋,其實不難吃


就在我們等米台目上菜的同時,學長跑去隔壁攤~林家臭豆腐買臭豆腐吃

這家脆脆的臭豆腐這也是讓我念念不忘的台東美食,
搭配米台目一起服用,更覺得這臭豆腐好吃XD

中午很晚進食,又這麼早吃晚餐,照道理肚子應該已經不行了,
可是總覺得還少了什麼!!還是想吃點東西,
於是凹學長帶我們去吃冰。

這家津芳冰城的所用的冰很特殊,不是刨冰也不是雪花冰,
而是介於刨冰與雪花冰中間的冰,吃起也有一種綿密感,好吃。


因為隔天早上還要早起路跑,吃完冰後我們就打道回府,
不過還是在路上的7-11補充了一些零食!

怪了!上一秒大家不是說已經吃不下了嗎?


寫這篇blog發現,第一天一整個就是吃的行程呀!!
除了吃還是吃,台東真是美食天堂呀XD
話說,這一天我早早的入睡了,睡夢中還有聽到沒有路跑的人揪去吃炭烤雞排



--

洪廚海草健康輕食館
地址: 950台東縣台東市中正路205號
電話:08 933 0999

卑南豬血湯
地址:台東市更生北路76號


卑南包子店
地址: 954台東縣台東市更生北路182號
服務時間:下午 12:30–下午 5:00  

叮哥茶飲
地址: 台東縣台東市更生北路582號

五線譜民宿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文昌路15號
網頁:http://staff.etaitung.tw/

楊家地瓜酥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149-1號

老東台米苔目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林家臭豆腐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津芳冰城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35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