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沒有去參加太魯閣,反而去跑台中的台灣大道路跑,
當然原因是太魯閣太遠,而且這次揪不到人(殘念)
而台灣大道路跑則是封台中港路來跑,報名費很便宜只要100元,
當然也就沒有獎牌啦,不過在跑友們的反應下,跑完後可以花150元購買完賽獎牌,
這...這對於我這個獎牌控來說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呀~

早上我又當了個不肖子,一大早4點多就請爸媽叫我起床,5點還載我去台中路跑,
約5點半到了台中市政府,快速寄物後,就到起跑點前面準備,等待6點起跑,
這次路跑分為22.6K與6.8K兩組,22.6K穿的是黃色的,而6.8K穿的是紫色的,
我覺得紫色的好看呀,可惜當初報名時想到一樣的報名費,當然要選22.6K呀,
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起跑後,沿路看到不少身穿紫色衣服的人一起跑XD

▼6點準備起跑

▲衝呀~
22.6K的路跑方向為台中市政府跑往台中港,
這個路線一開始時先經過兩個路橋,上下兩個小山坡,對大家與我來說都是小事。
因為賽事沒有完全封路,所以遇到重要路口的紅綠燈還是讓一下,
服務人員會拿出大大的"停"字,請大家休息一下。


重要路口要停一下,整場大概被擋了10次吧

ㄟ~統聯轉運站耶


這次路跑的補給站不得部稱讚一下,每個點都有滿滿的寶礦力,香蕉,巧克力也都有,真是很不錯。
過了陸橋後接著是一路緩坡往上,這真是考驗一個人的腳力呀,跑的我好累呀,
此時心中又在自責,自己怎麼平常都不練習,到跑步時才在自食惡果XD



▼台中工業區到了

▲東海大學也到了

東海大學,上次踏進去是參加接力賽,在裡頭繞一圈也跟爬山一樣,現在我就在外面的馬路上跑

繼續往上跑

▲東海商圈耶~我想買 雞腳凍~

這一路的緩坡最高點為東海大學商圈那邊,過了之後接著就是急速下坡,
此時已經看到第一名逆著上坡衝了回來,真的超猛!他跑過之處大家都為他鼓掌。


▼第一名回來了~

▲跑到折返點了~累~繼續往回跑

跑下坡到折返點對剛剛一直跑上坡路的人來說應該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不過我最擔心的側腹痛居然這時候發生,痛
(抽筋?)到我跑的踉蹌,只得乖乖到路旁走一下,
但又不想這樣一直走下去,走沒幾步又不怕死的繼續跑,又感覺痛,又得走一下...
就這樣循環下,我總算來到了折返點。
看著跑友們下坡跑過來,我吸了一口氣,爬坡跑回去!

▼又要爬坡回去了

▲東海商圈 again~ 雞腳凍下次再來買

幸好爬坡時,我側腹痛的症狀突然消失,雖然我還是覺得肚子那邊緊緊的,但至少不會痛,
跑回來體力已經消耗差不多,把握各種可以休息的機會,
遇到紅綠燈我會把握時間停下來休息,即使工作人員沒有要我停,我也停下來休息XD
一步一腳印的再跑回東海大學,補給站的工作人員說剩下7K了,接下來都下坡路很好跑。

跑回去市政府的路上遇到捐血中心組的一個加油團,跟跑回來的跑友擊掌,為大家加油。
▼捐血娃娃跟大家擊掌

▲鹽+寶礦力

最後跑回到一開始的兩座陸橋,兩隻腳都已經無力了,可以說花盡吃奶的力爬坡跑上去,
因為實在太累,這邊偷懶乾脆用走的,順便休息~

▼上橋前的一個公共藝術


快跑回市政府時,工作人員為了鼓勵大家大步往前,都亂報里程數,
之前一位說還剩300公尺,鼓起最後的力氣繼續跑,
但跑了快1公里都還沒有到,終於看到市政府出現在眼前時,
另外一位工作人員說還剩200公尺XD

▼下橋,且跑到新光三越~快回市政府了

▲回來啦~~

最後以2小17分左右跑回終點,很訝異居然還不錯,
雖然中間休息很多次,但是我想可能是下坡路的部分我的速度還算快吧

很迅速拿了路跑紀念品後,我開始逛逛廣場,跟著大家去送東西的帳篷排隊,
其中一個有趣的攤位是海巡署,只要排隊量血壓就可以抽獎,
他們也順便招募跑友去海巡,
我跟他說我已經退伍4年了,他們說沒關係只要有大學學歷32歲以前還可以再考進去XD

▼海巡署強力招募人才

▲花150元購買完賽獎牌
還有一個攤位一下要去排隊一下,那就是購買完賽獎牌,
想要獎牌的人很多,我看幾乎所有來跑22.6K的人都來買了,因此這邊隊伍人潮一直很多。
而且這次的獎牌設計的很好,琉璃色的外框,
裡頭金色的牌面上寫著台灣大道4字,還有台中著名的地標建築,可以說非常有紀念價值。

▼謝謝一個妹妹幫我拍

▲名次卡,號碼布與獎牌合照

這次跑的我好辛苦呀,下次台北馬拉松半馬還是要好好練習一下,不然真的會跑的超累~

本次成績~

男F組 245/431 2:1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