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回家祭祖順便去台中參加了高中同學D的婚禮
已經很久沒有搭客運去台中了,而宴會地點也在我不熟的中港路上
前一天晚上花了點時間研究了一下該如何在台中火車站搭台中公車去
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10點左右搭上草屯往逢甲的客運,
赫然發現這車路線居然也有經過中港路!非常開心不用在火車站轉車了。

在漫長(約1小時半)的搭車過程中,我觀察到現在中部客運以可以用優遊卡了,
但是不像台北分上車刷與下車刷,而是上下車都需要刷卡
而且還會大聲的報出半票與全票!是擔心有偽老人跟學生嗎?
不過妙的是,似乎不是所有人都習慣使用電子錢包(類似優遊聯名卡),
有2~3個人發生刷卡出現餘額不足的事情,馬上說換一張卡刷,結果還是餘額不足XD

搭往台中的客運也跟我高中一樣,可以不管站牌沿路接客,
也可以在你想要下車的地方就請司機停車,
於是我就把婚宴地圖給好心的司機看,請他送我到最近的路口
而年輕又帥氣的司機也超熱情的,下車時還特意指點我該如何走過去

▼下車地點~市政府前的中港路

▲婚宴地點


D以前在班上成績優異,段考沒有拿過第一名以外的成績!
但是本人卻很木訥,常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嘴巴說著一些大概只有講給自己聽的話,
接到他喜訊,除了訝異外也替他感到開心。
這次來參加的高中同學不多只有4位,都算是高中時跟D有深交的人,
我記得以前高中做歷史報告時,需要希特勒的照片,但是那時在Google還沒有出現的時代
在奇摩/蕃薯藤有限的中文分類網頁根本找不到照片,
死馬當活馬醫求助D的幫助,沒有想到D真的就找了幾個英文網頁給我,簡直有如神的存在呀。

▼老錢

▲阿米

婚禮會場D撥空跟我們見面聊聊天,他還是跟以前一樣都沒有變耶!
話說一說,嘴巴還是會冒出一些大概只有講給自己聽的話XD

牽線媒人上台發言說他們一群好友超擔心如此木訥的D不會交女朋友,
不過沒有想到D居然是他們那群留學好友中最早達陣的XD

婚禮中D試著不看演講稿,用力的講出他想要感謝的話語
王者之聲裡頭喬治六世有著口吃,講話很不順,
而D那時的的講話就是這樣,
最後...他還是看著講稿唸出想要說的話,
但是我還蠻感動的,他還是如高中一般如此認真呀~

▼D的婚禮

▲起鬨KISS,跟我想的一樣~親到唇就馬上分開XD

說到婚禮中D做出最好笑的事情,大概就是抽捧花吧
主持人說請新郎開始倒數,沒有想到D居然從10開始倒數起....囧
一般來說不是3..2..1...這樣倒數嗎? 恩...這應該是美國的倒數方式...
而且D還刻意的放慢速度,等到數到1的時候都過20秒了XD



很開心D找到人生中的另一半,也讓我有機會再跟快8年沒有見面的高中同學見面聊天
聽到大家都過著不錯的人生,我也要更努力~

▲老錢~玩遊戲搓破氣球有需要這麼害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