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三天金門行斷斷續續寫了一個月,已經快破我寫遊記的紀錄了
這一篇加上路跑感想已經平我上次三天宜蘭行的篇數了
可是才流水帳寫到第三天早上10點左右而已XD
--

還記得早上吃早餐時聽到建功嶼退潮時間差不多就是早上8點到11點左右
我們參觀完莒光樓順便就直接南下去看這隱藏關卡,
因為只有趁著退潮的幾個小時,通往建功嶼的路才會展現在我們眼前

▼路旁祭拜鄭成功的延平郡王祠

聽說這邊是當年鄭成功海上觀兵之處

▼建功嶼就位在延平郡王祠附近

▲退潮時才會展現出通往建功嶼的道路

介紹:

建功嶼位於金門島金城鎮南門浯江溪口,面積約五百平方公尺,在歷史的記載中名珠嶼,又名
鰲嶼、董嶼,在清末民初時期,據說當地百姓將一些末期痳瘋病患移入島內,任其自生自滅,
故亦稱「痳瘋島」、「汰孤礁」,致人人聞之卻步

民國三十八年國軍在此建立據點並興設雄獅堡、同安渡頭及延平郡王祠營區,建置嚴密交叉防
禦火網,扼控金烈水道。民國四十九年經內政部核准,改名為「建功嶼」,民國八十六年十月
廿日金防部為因應地區「精實案」,縮減兵力,駐軍撤守,民國九十一年金門縣政府為發展觀光需要,進行設施規劃、整建,使其成為民眾及遊客休憩活 動的最佳去處,體驗金門不一樣的風情與美景



海中道路混雜著泥土還蠻濕滑,不小心點走還會滑倒
小葛建議我走在有蚵碎片屍體的,因為比較不會滑
▼一旁的木人樁上都黏滿蚵,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石蚵田

▲戰時留下的反登入設施

▼OH~YA~踏上隱藏關卡的領土



▼建功嶼旁邊有個很年輕2009才建立的鄭成功雕像

我想大概是為了配合剛剛那個延平郡王祠吧,來個鄭成功海上觀兵像

▼我跟小葛也來張帥氣照,看何時要反攻大陸


▼離開沙灘,準備走進當年國軍所在的建功嶼營區看看


▼建功嶼的營區

▲紀念在這裡殉職的士官長,注意看!!祭品是一瓶台灣啤酒!!帥呀

這個營區就像是之前看過的那些地下坑道一樣,
平常駐守在這裡的士兵不知道有多辛苦、多苦悶,
生活在黑暗的小房間,每天就是從小窗戶中盯著海面看隨時戒備敵方來襲


▼再此逛了一會,擔心漲潮回不去,我們就走回去了

掰掰~有空再回來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