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路跑回旅館後,阿豪特地安排了個狂睡的行程
就這樣12點多躺平,預計3點再出門遊花蓮
結果中午跑完步精神太過亢奮反而睡不著覺 囧
而丹斯跟阿豪馬上就入睡了,為什麼我知道!!因為他們兩琴瑟和鳴、一搭一唱的發出打呼聲!!
想到早上阿豪跟我說我昨晚的打呼聲超吵.....
現在是報應嗎?
幸好我有帶一本閒書來看,有書看的小孩不會無聊
我還是撐到到了他們兩個睡飽起床

下午打算遊北花蓮~七星潭,
但是時間還這麼早,只去七星潭吹風發呆好像有點浪費
於是我加了一些去年去過的景點當作回憶之旅
第一站來到我與丹斯臨時加的景點1~忠烈祠
花蓮的忠烈祠沒有像台北一樣有定時的衛兵交接
靜靜的,連個遊客都沒有,不過顯的靜謐,走在其中就是欣賞建築之美
▼忠烈祠前

▲忠烈祠前

如果你問我這個忠烈祠中祭拜哪些人物,我還真的不知道哩
整個忠烈祠大門深鎖而且也沒有人管理的樣子,連個介紹牌子都沒有
一看就像是不歡迎我們這種來玩得遊客到訪

▼忠烈祠牌樓

▲忠烈祠後

站在忠烈祠上可以遠眺花蓮市區景色
說真的很羨慕花蓮可以這樣舉頭望青山,
山上的雲朵一直變化,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動,一整個很舒服呀

▼忠烈祠內與遠方的山景合照

▲有沒有覺得花蓮根本就置身在中國山水畫中

早上在太魯閣的砂卡噹橋看到一堆石獅子,而忠烈祠前的尚志橋也有一排石獅子
原本以為每一隻都長的一樣,不過仔細看還是有幾隻長的不一樣,有公獅跟母獅的不同歐

▼尚志路上的景色與橋上的白獅們


離開忠烈祠後,應丹斯要求我們來到花蓮酒廠
本以為丹斯會覺得花蓮酒廠好像沒有什麼
沒有想到他居然說這酒廠櫃位設計的很好,比埔里酒廠好XD
當然到到酒廠必吃的香腸也是要嚐個一下
究竟在酒廠中吃香腸與冰棒的習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常常看到一群人進酒廠後除了上廁所外,你可能不會買當地的名產酒,
但是一定會嘗個一下香腸或冰棒

▼花蓮酒廠~他們在推金箔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花蓮酒廠的特色就是地很大

接著我們來到終點站七星潭,去年來此處因為遇到陰天,整個天空都是白色的
今年天氣一整個大好呀,藍天白雲下的七星潭草原很舒服
看到一車又一車的遊客來到此處奔跑

▼七星潭


大家來到七星潭都會作一樣的動作,
那就是一動也不動傻傻的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
我想大概大家都已經被在這片大海吸引,而且心靈正在其中優游著
無論世俗有什麼煩惱,看到這片大海感覺自己的渺小,似乎什麼天大的困難都不怎麼樣了

▼發呆看海ing

▲啦啦~ 數著浪花一朵朵

▼舒服的海邊

▲不認識情侶,背影借我構圖一下吧


▼白痴的指著遠方照



▼要走了,來張合照

▲七星潭空軍基地外畫著這天早上才去跑過的太魯閣

我們待到5點多才離開七星潭,接著來到一旁不遠的柴魚博物館
去年已經來過了,覺得不錯推薦給丹斯跟阿豪來看看柴魚製作過程

▼柴魚博物館


當然來到柴魚博物館我最關心的不是柴魚製作過程,而是後方的水族館
去年來看讓我大驚不已!!居然養著這麼多奇怪的水中生物
今年再看,一樣大驚!!換了一些去年沒有的生物,好讚呀XD

▼柴魚博物館........附設水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45 的頭像
    45

    FIVE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