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00年前革命成功光輝的十月,在新一代年輕人來已經不太有感覺了
看到電視報導有人穿著國旗衣或是國旗戰隊的報導,
我想他們想要上電視的心應該稍稍凌駕在愛國心之上XD
一般老百姓關心的似乎是到底有沒有連假可以放,
今年的三天連假似乎是聽到大家內心真正的聲音

放假前,收到小葛訊息說要在10月10日這天下午去拜訪老師
三天連假都沒排出去玩的我當然要參加啦
不過地點是龍潭的渴望園區,似乎沒有交通工具不怎麼方便可以去
幸好小葛人很好,連交通問題都幫大家想好了
我們幾個要去老師家拜訪的人就約在中壢站,由小葛載大家去老師家

雙十國慶中午,我來到久違的台中火車站前面
說真的台中火車站比我讀高中時一整個大翻修過
現在沒有鐵皮屋頂,完全是日式風格優雅的造型
但是他的廣告看板與大大的台中車站標示牌的放置位置與方式一整個很讓人傻眼
有點美感素養的人應該都會像我一樣覺得是在破壞景觀....

▼日式風格的台中車站,但是醜醜的廣告看板扣分很多....

▲火車座位已滿,改搭旁邊的國光客運

連假最後一天,一堆出去玩的民眾要北上回家
也買不到去中壢的火車票,幸好隔壁的國光客運還有幾個座位可以訂位

▼車票

▲第一次從台中搭車到中壢

因為是第一次搭車到中壢,有點擔心會坐過頭
因此當司機一站一站呼喚下車地點時,除了仔細聽外也跑去司機旁邊確認。
順利到中壢火車站後,發現自己彷彿置身在另一個國度呀
人來人往人潮聚集的車站,但是彼此溝通的語言居然不是熟悉的國、台、客語,
而是我有聽絕對沒有懂的泰語?印尼話?火星話?
這感覺令人熟悉卻有點遙遠!!這才想起,我以前去中央找大學同學時也曾經來到這過
幾年過去,似乎中壢車站的外國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或許再久一點,就像美國有唐人街,說這邊出現東南亞城!!我也一定會相信



▼要去東南亞何必出國呢!!被外國人(越南,泰國....)佔據的中壢車站...

▲後站才是台灣人聚集的地方,怎麼有種被八國聯軍逼退的fu~

打通電話跟小葛確認集合地點,他請我穿越地下道到後站
後站這邊果然就比較像是在台灣,溝通的語言就是國台語啦
在全家前面的咖啡桌椅處坐了一會,不久大家都來了
今天來拜訪老師有Shinji、小紅、小葛、TAKE跟我,由小葛開車一路開往渴望園區,
渴望園區有點像是美國式的住宅區,環境優美,有寬大的草坪,老師在此處買了一棟透天厝
記得幾年前老師就說要我找同學一起去這裡玩玩,
可惜這裡的缺點跟它的風景優美對立,那就是交通不方便呀,
沒有車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來,幸好這次有小葛開車,感謝小葛

▼這張照片的兩人絕對不是情侶歐~

▲老師家開心聚會

到了渴望園區後,老師身騎鐵馬來迎接我們
帶著他的兩個兒子見我們,並且介紹說...『說叔叔、阿姨好』~囧~

老師與師母準備了水果與飲料招待我們,而我們也各自帶了特產來拜訪老師
下午就是開心的在老師家中吃吃喝喝,聊聊天
原本想說打擾了2個小時就要走了,沒有想到老師堅持要請大家吃飯
於是我們又到渴望園區中的餐廳吃飯,
唉唉~每次去找老師都讓老師破費真是不好意思呀~~



▼從設計展趕來的Edison

▲設計展戰利品分享

晚餐開始前,住龍潭離老師家最近的Edison終於從台北趕了來
想說人來就好,為什麼還待一大袋東西要送我們勒
哈~~當然是我想太多了,一大袋45『千』的物品都是Edison去看設計展搜括而來好貨

▼分享ing

▲告白時可用的小動畫

▼津津有味欣賞設計作品

▲有籤詩的鉛筆

老師很熱情的點了一打的菜給我們吃,說真的連同下午吃的東西,
我真的吃的很飽很幸福,這一個下午吃的食物大概是我一週吃的量吧XD

老師的大小兒子很乖的幫大家盛飯,看到這兩位小朋友真的有歲月催人老的感覺
還記得大一時,第一次見到老大!!他還是襁褓中嬰兒,現在居然都已經是國中生了!!
幸好老師還是跟當年一樣年輕,讓我不至於太感慨萬千 哈阿~

▼老師小孩幫大家盛飯ing(老大/老么)

▲告別時的溫馨大合照
感謝小葛的便車~
感謝老師與師母熱情的招待~
感謝小朋友幫忙盛飯~但是下次要記得用『哥哥、姐姐』稱呼我們歐~


-----------------------------------------------------------------------------------------------
同場加映~那些年,我們一起去過的迎新宿營
>>>>第一次看到襁褓中的老大與老么<<<<

▼老二~2002營新宿營

▲老大~2001營新宿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