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下午5點45就要離開台東了
10點多出發前,民宿阿姨熱心提醒我們要從最遠的地方玩回台東
當然!!我們可靠的ㄚ斌也早就想到了

第二天走的是台東看海景的路徑,
第一站到的是東管處,這邊有一大片大草原可以看海
話說...台東的綠地真的是很多,隨便都有一大片大草地可以在裡頭奔跑

▼東管處


開心的衝到草原上看海邊的天空,不過空氣太多塵埃了吧 囧
遠遠望去要很認真才看的出大海跟天空的交界 哈~
但還是讓我我驚喜的地方~可以看到大海中有波浪橫著一波又一波從外海湧入到海岸


▼海天...模糊成一線 囧

▲群山環繞的東管處

站在大太陽下看海一下子,往後回頭看看山
發現這邊山好大好漂亮,大概是東管處就位在山腳吧
讓人一眼無法望盡這狀闊的山勢
我拍了好幾張照片,才拼貼出一張完整的山景

在大太陽下站一會還真是受不了的熱,
像是...ㄚ毛跟維琪乾脆就待在東管處內休息不出來曬太陽
在打到回府回去東管處前我決定在大草原上拍一張有山景的合照
此時看到ㄚ斌在測量距離,作勢要跳的樣子!
『你要跳拍呀?』我問
『對呀』ㄚ斌回答
內心OS:好熱呀,我完全不想跳 囧rz
不過大家似乎是跳上癮了,開心聽我數3~2~1,
『喀擦』瞬間,拍出了張每人各有特色的跳躍照片,
真的可以當作跳拍的合照經典了吧 囧


▼青春活力跳,盤腿式、彎腰式、跑步式、沖天式

▲東管處旁樹下乘涼

日頭赤炎炎,趕緊找個有冷氣的地方休息,但是東管處這邊沒有XD
但是後來還是被我們找一個地方,此處有超級舒服的天然的冷氣...
那就是...東管處旁邊的大樹下!!
真的很妙,坐在樹下跟太陽照射的草皮差別超級大,不斷有涼風吹過非常涼爽

『我想要爬樹』聽到ㄚ杜喃喃的說
『開玩笑的吧』我心中想...
接著看到她像猴子一樣輕巧的爬上樹 囧
我心想....下一站要去看猴子,有需要先學猴子爬上樹嗎?

『ㄚ杜都上去了,你們這些男生也要爬樹呀』阿毛說
『是她自己想要爬的不是嗎?甘我什麼事XD』我心想
可是男生就是經不起被激(無誤)
下一秒....三個大男人就乖乖爬上樹,還作了一系列的怪動作 囧

▼突然想爬樹的ㄚ杜

▲東管處新養三隻猴子與看猴子的路人

要走前ㄚ斌帶著我們繞了一下整個東管處後面,
發現這裡的水池好乾淨,居然還有蝦子在游泳
不過日正當中,整條步道沒有樹蔭遮蔽,
再走下去應該會中暑,趕緊回車上休息。

▼毛柿/肉眼可見的蝦子

▲仙人掌花? / 超熱的東管處後方步道

--
一會我們來到了登仙橋,ㄚ斌說這邊原本只有幾隻猴子出沒
但是後來有人來餵了之後,他們開始定居此處,生了一堆猴子猴孫
為了怕說他們因為沒有食物吃,會去搶劫農人的農作物
結果現在每天早上都要載一車的爛香蕉來這邊給他們吃

我們中午來的時候,大概是太熱了,居然一隻猴子都沒有出現在在橋上,
即使阿斌買了很香的香蕉想吸引他們跑出來吃,也沒有半隻聞香而出
幸好在其他遊客的指點之下,總算在橋旁的樹叢上,找到一隻獼猴
聽維琪說,他正在樹上享受著上一位遊客提供的花生 囧

▼登仙橋賞猴區

▲會搖樹的猴子

等待了一會,真的沒有半隻猴子下來
於是有遊客提議把香蕉丟上去引那隻樹上的猴子下來...

『真的好嗎?』準備要丟香蕉的我問!!我還真怕猴子會跑下來揍我
看到大家肯定的眼神,心一橫.....用力把香蕉往猴子方向丟了出去

只見猴子見狀!!猛力跳了起來,一邊尖叫一邊生氣的搖樹
可憐樹枝都快被他抓壞了,
接著他就逃跑了...

逃跑了...
逃跑了...
逃跑了...
逃跑了...

是的....他逃跑了
哇哈哈~~我成功的把『唯一』可以看到的猴子給趕跑了
我真是太有才了,早上看日出擔心被同行的朋友插刀,
現在要擔心被其他在登仙橋的遊客亂刀砍死 囧


▼登仙橋處看新道路下的河谷


為了避免發生血案,我們趕緊離開登仙橋
接著ㄚ斌帶我們來到東河舊橋欣賞馬武窟溪的景色
站在橋上看一邊有漂亮的河谷景色,一邊是看東河新橋

▼東河舊橋

▲馬武窟溪~碧綠溪水和白色帝王石,再加上四週翠綠的山巒(source ),有點像是花蓮慕谷慕魚

太陽太大,大家連一起合照的興致都沒有了,趕緊拍拍就上車往下一個景點

▲不想曬太陽的大家


昨天吃過卑南包子,這天經過東河,就來吃吃東河包子
我同樣點了個紅豆包來吃吃,順便比較一下

嗯...我必須說卑南包餡好料實在,但是東河包有提供客人吹冷氣吃包子的地方


享受完東河包子後,我們出發到下一個景點
嘿嘿~這個景點是我在行前臨時插進去的,這景點就是鼎鼎有名的~~都蘭國小
為什麼有名的是都蘭國小,而不是一旁的都蘭國中哩?請看新聞長知識
-------------節錄--------------
為了送愛女馬唯中搭機,第一夫人周美青29日現身桃園機場,身上揹的,正是深受藝文界熱愛的「都蘭國小」紅書包。為什麼「都蘭國小」書包會這麼紅?原來,「都蘭」兩個字和台語的「賭爛」有微妙的諧音。而這也讓位在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內的「都蘭國小」,因為「都蘭國小」紅綠書包而爆紅。

但其實,「都蘭」在阿美族語當中,可是一點都不「反骨、反體制」,當然也和「賭爛」扯不上關係。「都蘭」是阿美語「Ato-lan」的譯音,「Ato」指的是「石頭堆砌起來的地方」,而「lan」則是「人群聚居的地方」。
-----------------------------------------

都蘭國小的校門蠻有創意的,入門前寫著~快樂上學,
反面則寫著平安回家,要離開學校時看到讓人有會心一笑呀
想想我小時候就讀的國小也是這樣耶,總是會有這樣子的標語

▼快樂上學~平安回家


一進門一看就看到紅土地的操場跟司令台
天哪!!簡直就是穿梭時空回到了當年我就讀的那個營盤國小
也是這樣紅土操場跟這樣的司令台,
921地震國小受損嚴重,一年後國小重建完成,
但是我小時候的回憶也因此已經不在了...

▼紅土操場

▲有禮義廉恥的司令台

看一旁給國小學生玩得爬竿運動用具,也讓人回到過去呀
比起盪鞦韆,小時候總是最討厭這些比天高的爬竿用具,
那時候即使我使盡吃奶力氣也爬不上去...
現在來看,這也太低了吧,三兩下就可以爬上去...

▼剛剛沒看到猴王,起駕請他上身

▲女猴王

似乎大家都沉浸在自己的回憶中
離開前不知道誰提議要拍一張跟司令台敬禮的照片
呵~又有多久沒有跟國旗敬禮了呢? (繼續陷入回憶)

▼又一隻被猴王附身的人

▲究竟是3指併攏還是5指併攏敬禮哩?我記得我小學是2指耶???


最後一個風景景點是水往上流,
這邊是一流乾淨的水溝,但是奇怪的事情是水溝裡的水居然不是往下流,而是往上爬
我在想國父小時候看到鯉魚逆流而上,如果在這裡看到的話,這樣鯉魚應該很省力
猜想應該是跟一旁往下道路的差距太大,其實水溝還是往下流,只是很平緩,
但是道路下降的太快,導致沿著水溝走讓人錯覺水往上流吧
▼水往上流

再回到台東市區,沒有想到今天行程如此快速,居然才三點而已
於是我們找了家飲料店-七里坡複合式餐飲(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2號,拿五線譜民宿名片可以打9折)
玩雨備行程所準備的桌遊-維琪大推的說書人,
這個遊戲每人會拿到幾張卡片,大家要講一個故事形容自己的卡片所代表的意境
但是不能太簡單被猜到,也不能不被猜出來~

印象最深的聘哥玩得時候,講個一個MAC形容他的卡片,
結果他的卡片居然是...一個巫婆
問他這跟MAC的關係!!
他說...MAC==>商標是蘋果圖樣==>白雪公主喜歡吃蘋果==>給白雪公主吃毒蘋果的是巫婆
ㄜ~~你也想太多層了吧,誰知道你再想啥呀 囧

▼說書人桌遊

▲黃記蔥油餅
玩完一輪桌遊後,也已經4點了
我們把握時間到七里坡附近的黃記蔥油餅店買晚餐
接著ㄚ斌載我們去採購紀念品,就把我送回了車站
在車站等車時順便吃一下這維琪大推的蔥油餅,
微溫的蔥油餅咬下去當下就感受到一股幸福的味道傳遍嘴中,真的好吃!!
--
黃記蔥油餅
地址:台東海濱公園前的那一排攤販區
電話:0915-308581
營業時間:PM 2:30左右開始
--
▼蔥油餅

▲離開前大合照

坐在火車上,心中想著1.5天一夜的台東避颱風行沒有想到如此快就結束了
此趟充滿了歡樂、跳躍、美食、熱氣球、​與小感傷。
跟一群愛笑的朋友在台東留下了不少美好的回憶!
跟一群愛跳的朋友在台東留下了不少離開地面的照片!
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台東登上了熱汽球!
感傷的是其中兩位此趟旅程是他們的畢業旅行,
未來就不能在早上上班的電梯中打招呼開始忙碌的一天,在茶水間聊天時被虧,下班時快樂的say Goodbye
讓我想到去年太魯閣回台北的火車上,看到我旁邊坐位上演一幕含淚擁抱哭成一團的離別感人場景
那時我就在想,不就是離別嗎?又不是不會在見面到,有需要演成偶像劇的離別戲碼嗎?
不過現在大概就能體會當時她們背後可能發生的故事了
總之謝謝大家給我一個這麼多回憶的台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