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最令人開心的事情大概是結束了晚上的課程
總算不用在晚上11點才回到家了(灑花+淚奔)
上個月中突然接到一封信說想要借助我們的長才去上課
原本想用技術太舊,不熟最新技術婉拒這邀請
沒有想到組長不知道是怎樣用三寸不爛之舌去談的,居然給他談成了
既然都談成了,也只好硬頭皮上了
雖然說已經有考到證照,而且也大概知道要如講
但是準備起來就是不像想像中那麼簡單
做教學投影片的時候,還是東查查、西找找
每個程式範例都要自己跑過才敢放上去PPT上
準備課程就花了兩個禮拜,每天上班後回家查資料寫範例,搞著我每天都快12點才睡覺
對於一個10點多就躺平的人來說真是像是在爆肝
228三天連假,除了226去跑清交路跑外,也跑到公司準備教材
幸好當初聰明,有把AV拖下水,不然兩週應該也準備不完所有教材

終於把投影片交出去了,但自己還是會不放心
於是一看再看,又多了一些資料上去投影片
擔心自己上台會緊張,又花了時間測一下自己會講多久
測的時候覺得自己真是太久沒有上台講話了
看著自己投影片說話起來結結巴巴的,有時候還不知道自己在講些什麼

一切應該都準備妥當,準備要花兩個週六12小時完成這堂課
但又突然改成是平常日晚上7-10點,於是要上課的日子變得很累,
晨興(上班前)理簡報,帶月荷NB歸...大概就是這段日子的形容

實際去上課真是一件很緊張的事情,
雖然簡單來說就是只是對著筆電看投影片張嘴講話而已
台下的人不會像是學校學生一樣嘰嘰喳喳講話
他們也人手一台筆電擋在眼前,愛聽不聽都隨他們
但是我還是會擔心自己講的不好,他們會不會聽不懂
而且錯估上課講話速度,以為自己準備的教材太少,結果一直加東西進去
導致第一堂課原本的練習時間都取消了,一直在趕課XD
新手老師真是對不起下面聽講的學生呀

台下的學生其實有幾位都也摸過一陣子所教的東西了
有時候聽課到一半會舉手發問
每每問問題時,都讓我很擔心
說真的~我的功力大概就是比他們早一年摸而已吧
有些會,有些則是不會,不會的東西只能承認自己不熟沒玩過回去查查看
希望學生不會覺得老師很糟糕呀XD

昨天看新兵日記,他們終於開始鑑測了
看著仰臥起坐、刺槍術...,讓我想起已經結束多年的新訓生涯
當兵新訓時候有苦有樂,一整個班會培養起一股革命情感
但是這種日子只要體會一次,以後可以跟外人體雄就好,千萬不要再讓我再玩一次
就像這次突然的去上課,這一段日子總算過去了
這種體驗也是一次就好,了解什麼是台下10年功台上一分鐘,
不要再找我去玩第二次啦~~好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