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可說是我的幾米日呀~~
被熱血無比的文藝青年-勤哥,找去看幾米展
但是他不只滿足看展覽而已,
順便也帶我去看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音樂魔幻劇(熱血呀~~)

因為劇場位置不能畫位所以只能早點來搶位置吧
10:30的早場劇,一早10點我們就來到華山藝文特區排隊準備入場
沒有想到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人也很多,10點到的時候前面已經排了有10幾位了
因為是音樂劇,又有邀請歌手來當任一個角色
讓我原本以為跟看果陀劇場一樣觀賞重點是唱歌音樂的部分
但是我錯了,其實這齣劇欣賞的重點是魔術XD
這齣劇把話劇融合魔術,加上用投影布幕建構出一個魔幻世界

唱歌的部分有點囧,請到了許哲珮演出一角,但是喇叭似乎不太好,歌聲整個糊掉了XD
不過也沒有唱很多啦,最後快謝幕時才唱歌
建議來看的朋友還是期待魔術部分與他們劇團每個角色的精彩演出吧
順道一提這劇場不大,演出時間80分鐘,中間沒有休息,
避免看到一半尿急跑出去,建議要看的人先去入園處的廁所解放一下

看完劇場後,勤哥帶我到華山藝文特區門口旁的pizza店吃中餐

這家店的特色是用窯現烤pizza,蠻好吃的但是也不便宜就是了
我跟勤哥叫了脆餅,法國麵包,pizza三樣一起吃,兩人吃了600多


吃飽後接著就來看幾米展了
門外那可愛的小米一定要合照一張的

買票入場後,每個人會發一張個人小卡,後面有一組序號
可以到刷卡機器前先刷一下卡,刷過卡後序號就可以在展覽館裏頭使用
這邊有個我耍笨的地方:
我看著刷卡機器慢慢吃掉我的卡後,我就等著它吐出來
但是等了好一會都沒有吐出來?於是跑去問工作人員說卡被吃掉了!!
只見工作人員緩緩地從刷卡機屁股摸出一張他排放出來的卡片
悠悠的說:它跟人一樣吃什麼下去就排放什麼出來XD



這個幾米展大概是一個方形的設計
中央是留言區,大家可以拿ID卡片用繪畫或是打字的方式留言
向外擴一層有各個藝術創作者的創作小房間(12個世界的角落)
展覽請了設計師以《躲進世界的角落》和《走向春天的下午》為文本進行藝術創作
最外面一圈則是幾米的水彩繪本畫廊,展出《躲進世界的角落》和《走向春天的下午》的作品
可是我兩本作品都沒有看過,根本就是來當鄉民湊熱鬧的...

12個小房間中有幾間我比較喜歡,像是華碩所展出的主機板上的夢幻世界
放在玻璃球內的世界配合天花板上的七彩燈光,營造出非常的夢幻的景色來


接了還是看圖說故事吧~~~
可愛的小米從抽屜冒出來看世界

房間與房間間的走道也有設計過▲

有個走道上擠滿了人,慢慢排隊走進一看才發現原來走道一旁的樹上有如此漂亮的作品

▲超漂亮的金工作品



在人偶拍攝區入口有繪本中蘋果樹的場景,有些蘋果是真的還發出香味來▲


裏頭最幾米的風格的房間就是花博人偶動畫的拍攝區
動畫公司幾乎把拍攝場景都搬來展了

乎有龐然大物出現在樹木後面
 
▲融合open匠與Qoo兩者特色的小生物


▲這也是裏頭很有創意的房間,平凡無奇餐桌下居然有場大戰爭發生


展區中最熱門的應該就是中央的ipad留言區,每台ipad旁邊都坐了一群人等著要寫

▲黑色房間掛滿黑色雨傘的房間乍看之下很無趣,不過其實重點是地板上的影子!!超有創意的


看完全部房間後,我們在去逛一圈外頭幾米的創作

真的很漂亮說,每張圖都被我拍下來準備當電腦桌面來用


▲從一旁的麵包與紀念品店出來,裏頭有一面牆會顯示今天有留言的人寫了什麼

之前沒有做功課,讓我感覺好像打著幾米名號騙人進場XD
但整個覽還不錯啦,可以看到不少現代藝術家的創作,而且還可以拍照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