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奶奶跟我們一起住
大年初二一大早就要跟這爸爸去接三位姑姑回娘家
說接回娘家,其實就是帶著水果與禮品去姑姑家拜訪順便拜年
跟姑姑們約一起吃飯的時間
晚上跟姑姑姑丈們吃飯,順便跟很久不見表哥第姐妹
大姑與二姑的三個小孩雖然我年齡差不多
不過大家都很閉俗,如果不是有人先開口問他們問題
以往應該都是靜靜的坐在父母親旁邊到離開
不過今年有主動小聊天一下,知道一下大家的近況
三姑的四個小孩(2女2男)他們不像我們會乖乖坐父母旁邊即使覺得無聊也是靜靜聽長輩講話
他們會自己找樂子(看電視,玩電腦)排解無聊
也我看過最要好的姊弟們,很難想像他們四個人一起坐在兩張椅子上玩電腦的(姐姐抱弟弟)@@"
跟爸爸這邊的表兄弟姐妹不同
媽媽這邊的表兄弟姐妹年齡差距還蠻大的,有的都已經結婚有小孩了
年齡相近的都是女生,完全不知道如何對話
看到一堆表姐弟妹(以前帶頭玩的我哥,現在是跟我同年的表姊)在電視前玩三國無雙,自己也是站在一旁看
畢竟跟小孩搶遊戲玩不是很好><"(其實心中很想搶來玩)
還是乖乖跑到媽媽身邊去

其實國小時候不是這樣的,會跟大家會玩在一起
只是長大後因為自我封閉,感覺自己不知道怎麼跟大家玩在一起了
我現在很閉俗,跟表兄弟姐妹們對話不多,交集很少
不過每年都可以見到一面小時候曾經跟自己玩在一起的表兄弟姐妹們,
跟曾經照顧自己姑姑阿姨們
心中就有一種安心感,感覺跟這麼家族還沒有脫離關係

今年長輩間的對話變成怎麼退休才領的多退休金,退休後怎麼規劃生涯
討論孩子變成什麼時候帶個男女朋友回家來,什麼把女兒嫁出去,什麼時候娶媳婦
真的感覺自己年紀真的變大了,進入了另一個階段
雖然覺得自己已經不是那種收紅包的年紀了,試著謝絕紅包
但是阿姨們還是把我拉到陰暗的角落以還沒賺錢為由,硬是自己動手把紅包塞入我的口袋中@@"
為什麼要拉到陰暗的角落呢?我想我媽應該有告誡過她們不要包紅包吧
包塞入我口袋時,還不時一旁張望我媽有沒有在注意><"
回家後.....
現在我媽一直在問我哪一包是誰包的,要準備回包回去給他們小孩
可是我哪知道呀~~都是被硬塞的,我都沒有看到紅包袋的樣子....
紅包在長輩中似乎也有一種人情學問在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