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記得高中同學的老師把這本書當成班上的指定閱讀教材
因緣際會看到同事搬家時,箱子出現這本書
一時興起就借來看看,在昨天在去台中時一口氣把這本書看完了

看完其實還蠻感動的
雖然我看完並不知道主角叫什麼名字
但是就像白雪公主跟七個小矮人叫甚麼名字一點都不重要
作者藉由像是寓言/童話的方式來闡述聽自己心中想法,勇於作夢,圓夢的辛

苦過程,當然也有達成夢想的歡樂

===============故事簡介=================
原本在西班牙牧羊的男孩老是夢到一個小朋友帶他去金字塔
小朋友還跟他說在這裡有寶藏

男孩決定賣掉他已經擁有的財富要去金字塔尋找寶藏
一到非洲馬上就被騙光所有錢,而且還知道金字塔在很遠的地方,不是想去

就能去的
但是他憑藉著自己在牧羊所學習到的本領跟水晶商人的幫助
讓他在一年內靠著賣水晶賺回原本的財富
他本來想要放棄尋寶夢回去牧羊,但內心知道這不是他要的
於是他繼續踏上沙漠往金字塔方向邁進

剛好沙漠遇到戰爭,讓他滯留在綠洲,不過也因此遇到了命中的老婆
又他運用與自然溝通的本能,幫助綠洲免於戰爭迫害
他已經富足想安定下來不繼續尋寶了
此時一煉金術士跳出來跟他說不要讓未來感到遺憾應該要繼續尋寶
他與命中的老婆都表示真愛是不會阻撓一個人去追求他的夢想的

於是他繼續尋夢,歷經被殺死的風險,終於走到了金字塔前面
但他並沒有在此處挖出寶藏來,反而因為被搶還被當地人揍
揍他的人告誡他他說不要相信夢,
他嗤之以鼻的說在他夢中夢到西班牙有位牧羊人睡覺的地方有寶藏
但他才不辛苦會橫越沙漠只為了一個重複的夢....
===========================================

整個故事的確很適合在對未來徬徨無知的高中生來念念
我現在才看似乎有點晚了(XD)但是還是受益匪淺,
看似童話故事中也應證了一些現實的情況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似乎沒有像故事中有個創造一切的手託夢給你哪裡有寶藏
但我們有時後夜深人靜就會有個內心的聲音跟我們訴說哪裡
舉例來說,我自己現在寫程式的工作在我高中的時候就想做
無奈大學聯考成績沒有考好沒有念到相關科技
但是在自助人助下,進了資工相關領域研究所
到現在是一個小小的工程師
整個過程有點像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但是走的比較普通,沒有跟主角一樣被騙光錢2次

阻止我們去追求夢想、去做事的不是長官、不是別人、不是外在因素
永遠都是自己心,因為我們會感到恐懼,內心的恐懼讓我們裹足不前
就像是書中說...
告訴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而且沒有每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追尋過程中的每一個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
而這一點就像是我之前好多年都沒有去跑過太魯閣
每每我總是給自己一個理由好說服自己不能去跑是有原因
這些理由像是沒有人會想一起去跑,交通食宿都有問題...等
後來今年我真的找了一群人去跑,才發現其實並沒有如此難
一切都是因為我的害怕導致我不敢跨步往前進


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張2007路跑後拿到的籤詩

共勉之啦~
PS...但是籤詩的主人好像沒有繼續挑戰大聯盟了XD 但他真的有努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