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定是我人生一個很重要的一年(⊙o⊙)
自己找的活動或是被身邊友人邀去參加的活動都很特別
像是2鐵,101登高...都是以前不曾做過的體育活動
不過這些都還可以做練習,但是這次參與的活動就沒有辦法做練習了

"獨木舟比賽!!"看到Edison當時傳來報名網頁時,我真的覺得他瘋了
根本沒有玩過這種貴族的運動,平常也沒有辦法做練習,居然要我跟他組隊去玩XD
雖然心中很疑惑自己報名這活動是去浪費錢的嗎? 不過既然有人邀,就給他大膽報名了
但是後來Edison因為要當工作人員,無法參與活動,最後脅迫他弟代表他來比賽XD

說來好笑,我什麼準備都沒有做就要去比賽了
想想這樣應該不行,趕快問問什麼都略懂的諸葛璟,
他說要多做伏地挺身練臂力,
於是我就認真的做了10下伏地挺身就來比賽了XD

比賽前一天晚上跟Jerry坐著夜車來到福隆車站,進入龍門營區過夜
但是好笑的事情是我們都沒有帶任何證明文件證明自己是來參加比賽的
於是只好打電話請Edison來帶我們進去營區
可是Edison好像也不是住在營區,
一度還想帶我去工作人員睡覺的地方
幸好我們有先做功課,自己找路進入營區

大約在晚上10:20去火車站接Edison弟(以下簡稱E弟)與Jerry女友後,我們趕緊睡覺準備明天早上的比賽

雖然說我們住的小木屋粉貴,
但是該有的設施也都有了
電視,冷氣等文明人晚上需要的產品都有,
早上被蟲鳴鳥叫聲給吵起床
走出小木屋我還看到兩支台灣藍鵲飛過
我的媽呀~這邊真是適合來旅行呀,放鬆自己投身大自然
可惜沒有什麼閒情繼續來想這種事情,得趕快去比賽場地準備報到了



這次獨木舟的比賽場地就在露營區的河邊,早上6點多辛苦的工作人員已經都就定位要處理比賽事宜

上圖右:我跟E弟
上圖左:Jerry與 his gf


在與另一位伙伴搭夜車來參加比賽的Soor會面後,我趕緊來進行報到的動作
這個比賽報到後,會在你的手臂上貼上紋身貼紙,整個很有參加比賽的feeling


我們兩組報到後,當場換上紀念衫在舞台上拍照做紀念
感謝Manlin幫我們大家拍照


報到完後才約6點半多而已,因為7點半才開幕
離比賽的8點還有點時間,我們先在這邊到處逛逛
剛好比賽的對岸就有沙雕展,原本想要走過去看看
但是因為時間因素+沙雕好像沒有很多與很期待的作品
走到要過河的彩虹橋上後返回比賽場地


走回比賽場地不久後宣佈要開幕
請選手到台下集合進行開幕典禮
那時我覺得台上有位來賓很眼熟
果然當介紹到他的時候,台下一堆人跑出來拍照
我想照片拍的那麼清楚,大家應該都知道他是誰
不知道的人可以私下問我
他上台後馬上就說:我只是被邀請來參加比賽怎麼變成代言人了 囧
他真的有參加滑海的比賽說,而且還是20KM菁英組的
不像有些政治人物在路跑比賽時說要跑,但是跑一跑就不見了XD



開幕後,經過檢錄組講解我們總算要下水比賽了
領取好救身衣與安全帽後,在碼頭邊已經準備好各式各樣的獨木舟要讓我們抬下水
下水前我想說是不是要把相機拿出來,不過後來還是決定一起戴上了
反正就是想辦法不要翻船就好


我們參與的休閒組路線是:龍門基地-福隆彩虹橋折返-明燈橋折返-龍門基地
下面是比賽地圖


我跟E弟花了點時間練習怎麼划船,
在划船時還有好心人跟我們講我的槳拿反了
畢竟這都是我們兩個第一次來划船XD
因為我比較重,於是我坐在後面,E弟則坐在前面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們從
福隆彩虹橋折返時拍的
前面左方是出發的比賽場地,那個吊橋是壞掉的龍門吊橋

上面這張是剛過第一個急流處下水後拍的
急流處下水拖船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情
因為逆流而上已經讓手臂很累,還要在大小不一的石頭上抬這船,真的有快瘋的感覺

經過第二處急流處不久後就看到Edison在橋上等我們啦
他是
明燈橋折返的裁判,我們休閒組必須要在70分鐘內過這座橋
呼~第一次划,拼死拼活的手都出了水泡,總算沒有在這裡就被請回


返回的路上我們被Soor與Jerry給追過QQ
原本全力起來划想要追過他們,但是現實是殘酷的
我們兩個人都已經很累了,只見他們越來越遠,
最後消失在河的一端,只留下這張看不清楚的照片

上圖:放大版,此時已經可以看到遠處的龍門吊橋了

雙溪河...沿途青山綠水配上藍天白雲,真的很真很漂亮!!
在河面上看這景致真的是一種享受
詩人小白所寫"輕舟已過萬叢山"大概是這種寫照吧
可惜因為還在比賽手上的划槳不能放掉而隨波逐流,享受天地一沙鷗的感覺


看到龍門吊橋在次出現在我們眼前,心中是開心的
代表我們快要脫離這操爆手臂的獨木舟之旅了
看到終點的浮標出現在眼前,我跟E弟衝刺再衝刺的用力划過終點(之前追Soor都沒有那麼有力氣)

比賽單位在我們通過終點後,還有大聲宣佈我們的大名
讓人有股很榮幸的感覺,不過我們已經是休閒組倒數第三名回來


又完成一件不可能的活動了!! 雖然說我好像都在拍照讓E弟划的很辛苦XD
體驗到了划獨木舟是怎樣的一回事,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在河上划船欣賞風景的
可惜今天是在比賽,不然應該是蠻好玩的一件事情才對



後記:
左:參加比賽贈送的禮物一覽,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水壺,但是被我忘記在那邊的椅子上了
右:划玩後爆炸的手指,現在彎個手指都會有所不適

左:以1小時50分左右完成此次10K的旅行
右:划槳時磨出水泡,然後破掉,超痛的

除此之外...,我變成紅孩兒了,全身上下的皮膚都被曬的通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