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再的英文演練後,我總算打開手機撥出電話
很好!!沒有接,心中放下了大石頭
但下午,手機鈴聲響起,一看來電號碼顯示
心中不禁長長的嘆了一口氣,該來的還是來了
按下接通電話鍵...
我:hello, Dalwin. I am five, your ISA classmates...
You need to take your graduation cap and master gown from me
My lab is R830 in EECS building

呼~一口氣講完這句背很久的英文句子,心中鬆了一口氣
沒有想到...Dalwin回了一句What....囧rz
看來是沒有聽懂我剛剛在講什麼........
試著用英文跟他交談,但是還是因為聽不懂他在講啥
一直要他repeat剛剛講的英文(真是對不起,我英文太差了,請原諒我)

突然間,手機傳來一句中文:您好,我是Dalwin的朋友(請用外國腔發音)
我彷彿如久旱逢甘霖的遇到救星了
於是我用中文跟他說,Dawin借的畢業袍在我這,請他跟我拿
對方:好,我會告訴Dawin他的論文-畢業袍,在你那(請用很肯定的外國腔發音)
傻眼!!我高估外國人的中文程度了....
畢業袍是Dalwin的論文題目??我是這樣講的嗎?
於是我又花了一段時間跟他解釋什麼叫做畢業袍XD

最後總算在Dawin朋友的幫助下,結束這段很囧的對話
唉~~古人說:"書到用時方恨少",
英文到用時方恨當初沒認真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